新浪体育 CBA

160秒死斗!3记夺命三分!广东也被逼到用绝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9-2020赛季CBA第16轮比赛中再现绝杀镜头,广东男篮凭借着任骏飞在最后0.8秒的绝杀,以108-106险胜浙江男篮,继续着连胜的势头。比赛最后的160秒剧情,可谓跌宕起伏。

在比赛还剩2分40秒时,两队战成97平。随后广东队靠着易建联和布鲁克斯的得分连拿5分,以102-97领先。此时比赛只剩下最后1分42秒。极具韧性的浙江队并没有放弃,他们快速将球打到前场,并交到了朱旭航的手中,善于在底角投射三分的朱旭航顶住压力,外线命中,浙江将比分追到97-100。

广东队很快靠着布鲁克斯的跳投再次将分差扩大到5分,这时还是朱旭航,三分再中,浙江100-102落后。随后任骏飞造了邓蒙的防守犯规,任骏飞两罚全中后,广东104-100领先。此时比赛还剩最后28秒。

浙江喊出暂停后,邓蒙正面迎着广东队防守三分命中,浙江队将分差追到只剩1分。广东队也毫不手软,将球交到阿联手中,易建联造了邓蒙的防守犯规后,两罚全中,广东队106-103领先。

浙江队再度喊出暂停,随后朱旭航跑位到底角接球就投,在几乎失去身体平衡的情况下命中了个人连续的第三个三分球,浙江队将比分再度追平。此时比赛还剩最后7秒,就当浙江队还没回过神来的时候,布鲁克斯已经快速推进到前场。他吸引了浙江队大量的防守注意力,任骏飞轻松空切到篮下并接到布鲁克斯的传球后反手将球打进。当球落袋时,比赛只剩下最后的0.8秒,浙江队匆匆打出最后一攻,无奈还是最终落败。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