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重磅!单场四双出现了 这数据等了整整10年啊

新浪体育

关注

From: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山西男篮主场110-114不敌新疆广汇!周琦20分12板3助7帽、阿不都沙拉木20分4板2助,两个人的数据都不错。但是对面的山西外援贾马尔-富兰克林表现惊艳,拿下四双:42分12篮板12助攻10抢断!

这是CBA历史上第三次出现单场四双,第一次要追溯到2004-05赛季,江苏队的胡雪峰得到16分10篮板12助攻10抢断;第二次是2009-10赛季,青岛队的克里斯-威廉姆斯砍下15分11篮板11助攻和11抢断。

最近10年首个四双,这是个载入CBA史册的数据。第四节最后1分27秒,富兰克林在周琦面前完成抢断,大四喜正式达成,他也彻底打嗨了!一条龙到前场想隔扣周琦,没想到却被后者干扰下来。

终场前15.5秒,阿不都沙拉木命中大心脏三分,新疆队完成反超。在这个左侧45度的位置,阿不都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2%。外援的数据再耀眼,也不如咱们自己的球员来得实在。

成也富兰克林,败也富兰克林。山西队成功地发出了边线球,但是富兰克林接球后撞倒米卡,裁判毫不犹豫地吹了进攻犯规。球权还给新疆队,山西男篮也失去了翻盘的机会。

进攻时间还有十几秒,富兰克林本不该这么着急,跟前边那个隔扣失败差不多,他可能真的是太兴奋了。其实今晚大部分时间,他打得都很合理,既有自主进攻,又能带动其他球员。

本赛季,富兰克林场均30.3分9.7板10.6助2.3断1.8帽,表现十分全面。一个后撤步三分,一个篮下晃飞防守,这两个进球都足够精彩。

时光回到2013年夏天,孟菲斯灰熊在第41顺位选中了贾马尔-富兰克林,一年之后就把他裁掉。2014-15赛季,富兰克林正式登陆CBA,此后辗转多支球队,今年夏天加盟山西男篮。

几个赛季下来,他的数据也在水涨船高。和新疆这一场打完之后,富兰克林的CBA常规赛助攻总数连超两人(王博和李群),上升至历史第13位。他的CBA生涯总得分超越胡卫东(4952分),上升至历史第47位。

有生之年,能亲眼见到四双表演,不来个在看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