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1+6+4带伤奋战!曾令旭亲手终结老东家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0日,CBA常规赛第15轮烽烟再起,新疆男篮以115-110险胜山西男篮一役,本赛季首次回到老东家地板上的曾令旭,用赛季新高11分4篮板外加全队最高6助攻2抢断的数据,亲手终结了老东家的连胜脚步。

此役,是曾令旭本赛季第二场首发出战。一上来他就直接断下刘冠岑,展示自己的拼劲儿。三分钟后,他捡漏篮板一头扎进防守反击的路途中,一脚油门儿直接加速过五关斩六将,单骑闯入对方篮下在三人合围中撕开缺口上篮得手,还让任骏威赔了次犯规。很快,他又在中路空切后吃饼成功,给老东家和球迷展示自己的状态。

次节开始后,他先是喂饼西热三分充饥,不久后再次给到跟进的米卡完成泰山压顶式的重扣,攻助兼备。半场就有8分2篮板3助攻入账,一解燃眉之急。

末节,新疆男篮掀起反击高潮,曾令旭助攻周琦三分射入,本节还剩下6分多钟的时候,新疆男篮还落后着对手5分之差,借用米卡单挡掩护兜出到三分线外的曾令旭直接迎着刘冠岑就是一记嗜血三分,稳住局势。最后一分钟,曾令旭两次喂饼米卡,三线快攻击地助攻后者扣篮得手,随后突分给了米卡打三分的机会,生死攸关的两次助攻。

最终,曾令旭面对老东家出战32分钟11中5拿到了11分外加4篮板,这两项都是他本赛季的新高,此外的6助攻2抢断,则都是全队最高,很好地弥补了费尔德缺战的不足。末节受伤再度回场的他,也展示了极高的职业态度。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