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准绝杀3分+制胜篮板!阿不都又一次拯救了新疆

新浪体育

关注

新疆男篮险胜山西男篮的比赛,米卡、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都砍下20+,他们的确都算是本场比赛赢球的功臣,但如果从三人得分的重要性上看,阿不都沙拉木,显然比米卡和周琦更加出色。

整个上半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一共只拿到5分,但比赛进入更加关键的下半场之后,阿不都沙拉木终于开始爆发。本场面对山西男篮的比赛,新疆男篮最大的问题是突破不够犀利,而第三节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连续突破得手,不仅打了山西男篮一个措手不及,也让双外援出战的山西男篮,未能在本节拉开比分。

当然,阿布都啥阿拉木最为精彩的表现,还是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在刘冠岑帮助山西男篮取得110比108的领先,而且比赛仅剩15秒结束的不利局面下,阿不都沙拉木接西热力江的传球,稳稳命中三分球帮助新疆男篮重新取得111比110的领先。

从全场比赛来看,阿不都沙拉木的这次三分球真的很像是本场比赛的“准绝杀”,而投中这个三分球之后,阿不都沙拉木在下半场的得分也最终达到15分,虽然还略逊色于下半场拿下17分的米卡,但能够命中那个几乎决定比赛的三分球,还是证明了阿不都沙拉木的“大心脏”属性——要知道的是,在阿不都沙拉木命中这个三分球之前,他本场比赛的三分球只不过3投1中,而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37%。

上赛季就一次次证明了自己的阿不都沙拉木,本赛季大多数时间的确不够“闪亮”,但类似本场比赛这样最后时刻拯救球队的表现,却也同样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新疆男篮经过两个加时赛险胜浙江男篮的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最后时刻稳稳的3罚3中,也同样帮助新疆男篮度过难关。

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的阿不都沙拉木的场均得分的确略有下降,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心脏”的阿不都沙拉木,永远都会是新疆男篮在关键时刻值得信赖的球员,这一点,已经足以说明阿不都沙拉木的成功。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