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令人窒息的5分钟!疆晋史诗对决罚球篮板决胜负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缺少费尔德的新疆男篮,山西男篮的确有太多理由为最终110比114的比分感到遗憾,但对于所有的旁观者而言,这场没有绝杀的比赛,却依然可以算得上是本赛季至今最为经典、最为跌宕起伏的比赛之一。

这场比赛究竟有多么经典、多么跌宕起伏,也许直接进入第四节的后半段就足够了。

在唐才育打成一次“2+1”之后,本场砍下四双的富兰克林也回敬了一个“2+1”,凭借富兰克林的这次“2+1”,山西男篮继续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但新疆男篮随即由曾令旭和阿不都沙拉木各命中一个三分球,山西男篮瞬间从领先5分变成了落后1分。此时第四节还剩5分54秒。

山西男篮不得不叫一次暂停进行调整之后,周琦又连续两次完成对葛昭宝的封盖,这两次封盖也再次激发了新疆男篮的斗志。事实上,对于本场比赛的新疆男篮而言,由于费尔德因为腿伤缺阵,他们原本就是弱势一方,能够到此时已然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新疆男篮本场比赛的表现的确已经足够令人敬佩。

第四节还剩2分14秒时,阿不都沙拉木又对闫鹏飞犯规,尽管阿不都沙拉木认为这次判罚更应该是争球,但裁判还是维持了原判。如果闫鹏飞两次罚球都能命中,山西男篮就可以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到3分,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闫鹏飞的两次罚球全部落空,比分,依然是山西男篮102比101微弱领先。

此时,这场比赛已经足够胶着、足够引人入胜,但随着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的争夺,之前的胶着真的只能算是“浮云”。米卡两罚两中帮助新疆男篮重新反超比分之后,之前手感冰冷的原帅命中三分球;在米卡又一次扣篮得手之后,原帅又一次命中三分球,帮助山西男篮取得108比105的领先。

比赛当然不可能就此结束。米卡再次打成“2+1”之后,新疆男篮在比赛仅剩39.5秒时成功将比分追平。尽管刘冠岑随即造成曾令旭6犯离场并且同样获得“打三分”的机会,但他的罚球和之前的闫鹏飞一样未能命中,连续罚球失准的山西男篮随即受到惩罚,阿不都沙拉木在还剩15.3秒时命中三分球,帮助新疆男篮再度以111比110反超比分。

山西男篮的确还有机会,但第二次为新疆男篮出战的米卡,随即造成富兰克林的进攻犯规。从男篮世界杯到CBA的赛程,边线球都成了一个无法解决的难题,新疆男篮的最后一次边线球也同样几乎失误,但西热力江还是在失误边缘拿到皮球并且造成山西男篮的犯规。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几秒,本赛季之前的16次罚球全部命中的西热力江,却又罚丢了第二个罚球、错失帮助本队立于不败之地的机会。本场比赛,山西男篮在前场篮板球的拼抢上一直占有优势,但这次的后场篮板球,却成为他们本场比赛的“败笔”,新疆男篮抢下这个足以改变比赛的前场篮板球,山西男篮又不得不将可兰白克送上罚球线,可兰白克稳稳2罚2中之后,也就此提前宣布这场比赛结束。

因为太多的绝杀,本赛季的CBA联赛的确已经吊高了各方的“胃口”,但这场没有绝杀的比赛,却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CBA并不紧紧因为绝杀而吸引眼球,因此,尽管比赛总会有输赢,但为CBA奉献一场精彩比赛的山西男篮和新疆男篮,他们都依然是CBA的英雄。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