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场怒抢42个板!北京最大顽疾终于被他治愈?

新浪体育

关注

CBA常规赛第15轮,北京队以112-104击败广州队,赢得了3连胜。

本场比赛,北京队的大外援尤度延续了此前的惊艳表现,得到26分9篮板2盖帽的数据,帮助北京队主场奏凯。

之所以说尤度的表现惊艳,其实不光是他个人数据上的体现,而更多的是他带给了这支球队缺失已久的篮下硬度。

熟悉北京首钢的球迷应该都知道,无论是当年4年3冠的峥嵘岁月,还是如今在联赛中上游徘徊的重建时期,这支球队在内线实力上,始终都缺乏绝对的强点。而最能直观体现这一劣势的一项数据,就是篮板球。这么多年来,不管对手是强是弱,比赛结果是输是赢,北京队的篮板球数据通常都会落后于对手。

而自从尤度身披首钢队的战袍出现在场上以来,北京队这三场比赛,在篮板球这一项数据上竟然都赢了对手,他个人在三场比赛中共摘下了42个篮板球。而且特别要说的是,他们上一场比赛的对手,还是一直以来都能在内线实力上碾压自己的深圳队,那一场尤度就抢了19个篮板。

这样的改变,从很大程度上来讲,都是尤度带给北京首钢的。而且不光如此,原本大家都以为他只是一个防守出众、护筐能力强,但在进攻中多靠“吃饼”的内线蓝领。然而让人略感惊喜的是,这位尼日利亚国手,还有着同样出色的进攻能力,他在比赛中经常能秀出梦幻脚步,在篮下通过假动作晃开对手后得分。

尤度的惊艳爆发对于球队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这位前欧冠MVP的内线能力,对于更善于外线进攻的这支北京队来说,可谓相得益彰。只是不知道球队另外一位大外援汉密尔顿看到自己的竞争者有着如此强劲的状态,会作何感想。

(豪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