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神迹降临!CBA第3次四双!当世最强外援无悬念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富兰克林距离完美,只差一场胜利……

12月10日,尽管山西男篮主场110比114惜败新疆男篮,但刚刚当选CBA月最佳外援的富兰克林,砍下42分、12个篮板、12次助攻以及10次抢断的“大四喜”,从个人角度看,近年来CBA赛场上最著名的“三双王”,的确是完成了一场足以被载入CBA史册的“个人表演”。

由于两队目前在积分榜上非常接近的战绩,山西男篮和新疆男篮的比赛,可谓是一场谁都不想输、谁都有些输不起的比赛。而也正是因为双方都对本场比赛充满期待,从第一分钟开始,两支球队就直接进入“白热化”阶段——首节比赛即将结束时,范子铭和郭晓鹏争夺地板球时还不慎误伤裁判。

如此激烈的比赛,也让刚刚获得月最佳外援称号的富兰克林,将自己的能力提升到了极致。本场比赛之前,已经5次拿到三双的富兰克林,本场比赛又一次砍下三双,也许并不太令人吃惊,而更令人吃惊的是,富兰克林本场的抢断数量也极其惊人,因此,随着比赛的进行,尽管富兰克林已经极其接近个人的赛季新高,但所有人对于他的期待,也许是何时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0次抢断、达成个人CBA生涯的第一个四双。

这一刻,在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之后终于出现。富兰克林助攻原帅投中三分球之后,山西男篮取得105比103的领先,曾令旭想把球交给内线的周琦时,富兰克林机警地完成抢断,富兰克林的四双就此到手。

尽管达成四双的富兰克林最后时刻不仅被周琦封盖,还被米卡制造了一个进攻犯规,但富兰克林凭借本场的四双,还是足以被载入CBA的史册。

在CBA的历史之中,这也是第三次见证四双奇迹,而在富兰克林之前,另外两次四双分别由胡雪峰(2003年,16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以及10次抢断)和克里斯·威廉姆斯(2009年,15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以及11次抢断)所创造。

四双永远都会是奇迹,但从数据的“奢华程度”上看,富兰克林的四双显然比之前的两次更加“传奇”,因此,从这场比赛开始,今后请“尊称”富兰克林为“四双王”。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