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贾磊:致敬北京51号!与吉喆道别 纪念爱笑的你

新浪体育

关注

“最后一位登场的是,兄弟,我知道你来了,51号,吉!喆!”

当北京主场的MC刘芳宇在出场仪式中大声喊出吉喆的名字,现场的所有人都忍不住红了眼眶。这场北京和深圳的CBA常规赛,在这一晚,完全变了模样,天南海北的人们在寒寒冬日里聚集到五棵松,只为了和吉喆道别。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北京首钢的球员吉喆因肺癌去世,年仅33岁。在过去的3天时间里,大家的心情都无比沉重,希望在这一晚的比赛上缅怀吉喆,让他感受到所有人对他的不舍和爱。

这一夜,北京的风吹得特别冷。比赛开始前,整个球馆都安静的不同以往。没有任何音乐响起,皮球砸到地板的声音可以穿透每个人的耳朵,气氛压抑而沉重。

在五棵松的体育馆里,18000个座位上铺满了印有吉喆51号的白色T恤,无论是到场的球迷,工作人员,甚至记者,都穿上了印着吉喆名字的衣服,让五棵松体育馆再次变成了一片白色的海洋。这场原本普通的常规赛,场面看上去就像当年的总决赛一样。

在球馆的环廊里,吉喆的51号球衣被装裱在正中央,在此经过的球迷们留着泪水将祝福写在心愿卡上,轻轻的挂在了吉喆球衣的旁边,寄托着大家的哀思。

“其实今天不是来看比赛的,就是想送送吉喆,和他说一声再见,四年三个冠军,他为这支球队的付出我们都记着呢。”一位姑娘说着,眼泪唰的一下留了下来。

在记者席的后面一排,球迷们在这一天组成了吉喆后援团,他们每个人举着一件吉喆的球衣,每个赛季的版本都有,上面还有吉喆曾经亲笔签下的名字。

一位穿着吉喆球衣的球迷说:“我看了吉喆打球这么多年,每次在场下见到他,他都是笑着的。”

“球迷因你勇敢,兄弟为你而战!”在出场仪式过后,球迷们用整齐划一的声音嘶吼着,他们知道,你一定是能够听到的。

开场前默哀的一刻,晓川、朱西,这些曾经在吉喆的照顾下成长起来的兄弟都已经忍不住泪流满面。大家在自己的鞋子上写下了对你的祝福,“Brother Forever”、“从未离开”、“天堂没有病痛”……

比赛开始的一刻,现场所有人都站了起来,等待着北京队全场的第一粒进球。顶替吉喆扛起内线首发位置的邱天,顶着深圳队两个防守队员的夹击转身将球送入篮筐,现场终于想起了当年你进球之后的那段音乐。MC刘芳宇带着现场所有球迷又一次喊出了他的名字:“51号!吉喆!”

啦啦队的姑娘们,在这一晚没有跳舞,她们穿上了印着51号的衣服,向场边举着印有“51吉喆”的牌子,泪水始终挂在她们的脸上。

中场休息的时候,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纪念吉喆的短片,他曾经在球场上一幕幕过往,在场下灿烂的笑容,还有曾经说过的那些誓言,把大家一下又带回了四年三冠的那段青春岁月,现场几乎所有人都落下了泪水,不忍相信吉喆就这样离开了。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我在这里啊,就在这里啊……”朴树的一首《生如夏花》,仿佛诉说着吉喆和大家的对白。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听着音乐,看着吉喆生前留下的这些笑容,现场的球迷们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让五棵松的上空变成了繁星点点,每一道光,都是一个祝福。

吉喆走了,不,他没走,你看,他就在那,看着大家,他又笑了……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