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永远的51号!这一夜,北京男篮为吉喆而战

新浪体育

关注

五棵松球馆哪里都是51号球衣,但北京男篮却永远失去了51号……

12月8日,北京男篮主场迎来深圳男篮的挑战,尤度将迎来自己的主场首秀、北京男篮渴望在主场“复仇”、深圳男篮最近很爱绝杀……这是一场原本应该充满了看点、充满了期待的比赛,但因为吉喆,以上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这一夜的五棵松球馆只有一个主题、只有一个焦点,那,就是送吉喆最后一程。这一夜,悲伤,才是这个球馆唯一的氛围;这一夜,五棵松球馆没有音乐、没有欢呼、没有舞蹈,除了对吉喆的怀念,这场比赛什么都没有。

2018年3月22日,吉喆与北京男篮结束了2017-2018赛季的全部比赛,在那个时候,谁都不会想到,这竟然会成为吉喆的最后一战;这竟然会成为北京男篮的球迷,最后一次在赛场上见到他们的队长、身披51号球衣的吉喆。

北京男篮前队长的篮球岁月,永远停留在了2018年3月22日;北京男篮前队长的人生,永远停留在了2019年12月5日。但是,北京男篮前队长的篮球故事,却将永远留在五棵松球馆、永远留在CBA赛场,永远留在所有球迷的心中;北京男篮前队长在球场上顽强拼搏、兢兢业业的精神,却将永远留在五棵松球馆、永远留在CBA赛场,永远留在所有球迷的心中。

北京男篮主场与深圳男篮的比赛,当北京男篮完成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之后,北京男篮的主场喊响了吉喆的名字。这是北京男篮送给吉喆的一份礼物,但并不是最后一份礼物,在这一夜,吉喆的51号球衣将被永远封存;这一夜,北京男篮的球员和北京男篮的球迷为吉喆而伤心流泪;这一夜,北京男篮完成了一场有吉喆但又没有吉喆的比赛。

所有人都在为吉喆而伤心落泪,所有人都在回忆吉喆留给他们的点点瞬间。但不管是各种悼念仪式还是深深的怀念,北京男篮在这一夜为吉喆所做的一切,却都无法等同吉喆这些年为北京男篮所做的一切。

这,也许就是最为令人感到遗憾和悲伤的时候,北京男篮、北京男篮的球迷,还没有机会为吉喆说一声真诚的感谢,他们就已经永远失去了他。

再见,竟然是永别!本来还以为能够等到吉喆重新回到球场的那一天,但所有人只是等到了吉喆的球衣,所有人等到的,却是一个从来没有想到的噩耗。北京男篮失去的,是一个永远兢兢业业、最能代表北京男篮精神的球员,从此以后,虽然51号球衣永远高高飘扬,但北京男篮再也找不到那个捍卫篮筐、捍卫队友的51号球员。

北京男篮从来没有忘记吉喆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但从此以后,北京男篮只能接受没有吉喆捍卫的日子。

再见,吉喆!属于你的那件球衣将永远飘扬,你属于的故事也不会被人所遗忘!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