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悲伤生日夜!孙悦为吉喆落泪 全场与自己较劲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6日,CBA常规赛第14轮烽烟再起,北控男篮最终90-95憾负山东男篮。也许是受到了老队友吉喆去世的影响吧,本场比赛迎来自己34岁生日的孙悦,全场12中2仅拿到了5分2篮板6助攻1盖帽的数据。

出于表达对昔日队友吉喆的哀思,孙悦取消了他生日的全部相关活动,在赛前的默哀缓解,镜头中的他难掩悲伤,几度哽咽。而他脚上的球鞋,也分别写上了吉喆的51号和R.I.P的字样。

也许是这样的情感影响了他的进攻手感吧。除了首节开打后,在三分线外借用桑尼掩护命中的一记三分,以及在第三节防守反击中的一次扣篮之外,其余的10次运动战出手,全部偏出。不过,在串连队友方面,孙悦依旧在线。比如第四节最后的两分多钟,合理冲撞区接到底线球的他吸引对方三人合围,一个击地给到跟进的孙桐林轻松上篮得手,率领球队紧追比分,全场他送出全队最高的6个助攻。

此外,虽然说取消了全部生日活动,但在防守端请吃火锅的孙大圣可丝毫没有懈怠。在第二节进行到7分17秒的时候,哈德森借用掩护连续超车弗格和汤普森两人,大步流星杀进来的他被孙悦一巴掌送上京城火锅大礼包。

四节下来,出战35分钟的孙悦最终将交出5分2篮板6助攻1封盖的数据,没有为自己献上一份最好的34岁生日礼物。这也与本赛季场均11.7分2.9篮板3.4助攻入账的他相距甚远,5分也是他客战辽篮仅得2分之后的第二低了,看得出来队友的离世对他确实影响挺大的。

不过,已经34岁的他依旧是本土第一得分点、助攻点,足以说明他对球队的作用。希望他能够及时调整状态,化悲痛为力量。毕竟这支北控男篮,真的很需要他。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