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人物|只有22岁的他 完成了可以吹一辈子的绝杀

新浪体育

关注

多年以后,头发花白的贺希宁回想自己的篮球生涯时,准会想起他让大运中心体育馆陷入疯狂的2019年12月5日。

主场面对只有2胜10的四川男篮,刚刚更换外援的深圳男篮怎么都不会想到,他们竟然会被对手逼入一个那么艰难的境地。

但深圳男篮和深圳男篮的球迷更不会想到,贺希宁在仅剩0.1秒、距离对方篮筐25米时的那个神奇一投,竟然就这么精确命中、竟然就这么帮助深圳男篮绝杀了四川男篮。

本赛季的CBA赛场上,球迷已经见到了太多的绝杀,但深圳男篮依然是其中最为令球迷热血沸腾的球队。在贺希宁神奇绝杀四川男篮之前,顾全和沈梓捷联手神奇绝杀新疆男篮的那一幕,更是堪称与《绝杀慕尼黑》神同步。

运气也罢、实力也罢,总之,本赛季至今战绩一般的深圳男篮,凭借这两次绝杀已经足以在本赛季的CBA赛场上占据浓墨重彩的一笔——唯一比较难以取舍的是,沈梓捷和贺希宁的绝杀,究竟哪个更精彩!

究竟哪个更“绝”的问题,当然永远不可能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但面对贺希宁的这个“点燃”大运中心体育馆的三分球,很多人难免会想到这样一个问题: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9%的贺希宁,运气和实力各占多少的比例?

贺希宁的这个三分球,当然会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同时谁都无法否认的是,在深圳男篮险胜北京男篮的比赛,贺希宁也同样有过三分球11投6中的神奇表演;本场绝杀四川男篮的比赛中,在运了一步才出手三分球之前,就连贺希宁自己恐怕也不会相信,自己竟然会获得命运的如此眷顾。

这些无法否认的事实,也许才是贺希宁绝杀四川男篮最为令人振奋、最为令人感动的地方。贺希宁抓下前场篮板球运了一步找到出手的空间,然后,出手、灯亮、命中。所有的一切,仅仅用时1.7秒,能够把握住这稍纵即逝的时间,就是贺希宁的成功之道,运气和实力哪个占比更高,真的还重要吗?

深圳男篮绝杀新疆男篮的比赛,面对已经进入加时赛状态的新疆男篮,顾全和沈梓捷抓住了那稍纵即逝的一刻;深圳男篮绝杀四川男篮的比赛,面对同样也许还在为福特森的绝杀未果而叹息的四川男篮,贺希宁就抓住了那稍纵即逝的一刻。

比赛尚未结束就绝对不能放弃,也许就是这些绝杀带给CBA的真正意义;而之前和贺希宁一样上演绝杀的年轻人,也再次让CBA领略到“新锐”的顽强斗志和精神力量。

20岁的侯培佐绝杀江苏男篮,22岁的沈梓捷绝杀新疆男篮,22岁的贺希宁绝杀四川男篮……

一样的青春飞扬、一样的闪耀赛场,22岁的贺希宁在2019年12月5日晚,用一记超远三分球绝杀四川男篮的同时,不仅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一个极其美妙瞬间、留下了一个可以吹一辈子的进球,而且也注定会被载入CBA乃至中国篮球的史册。

这一切,都是贺希宁凭借自己的努力所获得的,而现在更让人好奇的,其实是另外一个问题。绝杀四川男篮的进球,的确值得贺希宁即便是头发花白时依然一次次回味,但这这个绝杀四川男篮的进球,究竟会不会成为贺希宁职业生涯最值得回味、最精彩的进球?

这个问题真的值得一问。毕竟,贺希宁只有22岁,他的职业生涯依然是刚刚开始,未来的未来,他还有太多的时间和太多的机会,去追求另外一个更加疯狂、更加值得吹嘘的进球。

年轻真好!年轻的时候就能创造奇迹,更好!

欢迎转发,让更多人感受中国篮球的正能量!

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识别,即可关注中国篮球公众号!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