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书豪吞帽秒变林疯狂!终于见到了他眼中的怒火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从因为肌肉痉挛缺席比赛到好兄弟高以翔意外离世……最近几天,林书豪也许度过了自己加盟CBA以来最为痛苦的几天,但经历了一连串痛苦的林书豪,却又一次在赛场上展现了自己顽强以及敬业的一面,这样的林书豪,也的确令人敬佩。

因为高以翔的意外去世,本场与八一男篮的比赛,林书豪特意穿上了定制版战靴来纪念这位感情不亚于兄弟的好友。能够忍受着悲伤重新回到球场,林书豪已经展现了自己极其职业的一面,但这种情绪也许多少还是影响到了林书豪的表现。

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林书豪并不是特别兴奋,虽然有突破有杀入内线制造杀伤,但相比于曾经的那个“林疯狂”,本场比赛的林书豪,总是让人觉得缺少了一点什么。尤其是比赛进入第二节之后,林书豪的一次有些漫不经心的传球,更是让八一男篮的郭昊文完成抢断,林书豪也不得不对郭昊文送上犯规。

但是,林书豪的确还是林书豪,在遭到八一男篮的一次封盖之后,面对追分势头凶猛的八一男篮,林书豪终于先把悲伤放在一边、找回了自我。在八一男篮将分差缩小追到20分之内的不利局面下,林书豪先是投中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将分差重新扩大到20分,而且在随后他又拿下2分,在比赛仅剩3分多钟结束时帮助北京男篮又一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仅剩3分多钟,北京男篮也终于可以用胜券在握来形容。

也许是考虑到林书豪的情绪,雅尼斯随即将林书豪换下,最后几分钟的比赛也在平淡中就此结束。22分、7次助攻,肌肉痉挛和好友去世的双重打击,显然并没有彻底影响到林书豪,回到赛场上的林书豪,在球队遇到困难时,依然是那个球迷们熟悉的“林疯狂”。

此时,穿着纪念版球鞋的林书豪,也许真的需要静静地听那首《把悲伤留给自己》。是的,林书豪的确做到了,把悲伤留给自己,而把快乐,送给北京男篮以及北京男篮的球迷。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