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生日夜三分3中3!当年能投善扣的常林杀回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男篮105比83击败八一男篮的比赛结束之后,北京男篮的将帅也许会集体为当天迎来31岁生日的常林“庆生”,但如今也许就可以肯定的是,不管队友为他送上什么礼物、送上什么祝福,常林生日当天最好的礼物,还是自己为自己送出的那一份!

面对仅仅取得1胜9负的八一男篮,北京男篮让上一场绝杀的功臣翟晓川和朱彦西双双休息,而这也注定会让北京男篮的三分球出现一些问题,毕竟,在如今北京男篮阵中,这两位几乎是三分球最为稳定的球员。

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北京男篮的三分球依然很准,而让他们依然能够保持外线准度的功臣,就包括“寿星”常林。与八一男篮的比赛开场不久,常林就投中本队的第一个三分球,让北京男篮在外线率先“开张”。

对于北京男篮而言,这也许不过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三分球,但对于常林而言,这个三分球却的确有些珍贵,因为,这是他本赛季所投中的第一个三分球。从进入CBA开始,常林的三分球一直还算不错,但本赛季在面对八一男篮之前,常林不仅只出手4次三分球而且还全都没有命中,这甚至让人怀疑常林是不是已经丧失了三分球的能力。

因此,这个三分球对于常林而言的确是非常珍贵,而更让北京男篮所欣喜的是,随着终于打破自己的“三分荒”,常林也逐渐找到了在外线投篮的感觉,比赛进入第二节的后半段,北京男篮的球员一度不敢投三分球,又是常林连续两次命中三分球,帮助北京男篮取得30分的领先。

三分球3投3中,迎来自己31岁生日的常林,的确为自己送上了一份极其珍贵的生日礼物,但本场比赛,常林的贡献其实并不仅仅是三分球。首节比赛,常林曾经有过一次补篮得手;第三节比赛,常林又曾经抢下一个前场篮板球并且造成八一男篮的犯规。

本赛季第一次投中三分球、15分创赛季新高、8个篮板球创赛季新高……生日夜的常林,为自己送上的也许可谓是一连串的礼物,不管31岁的常林在未来能够有什么样的表现,至少在自己的生日夜,常林证明了自己依然对于北京男篮极其重要。

常林,生日快乐!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