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2秒12分逆转!马布里被绝杀后,这举动太扎心

CBA综合

关注

比赛还剩22秒的时候,北控领先7分。

部分球迷已经开始退场了——这场次太火爆了,赛前票价一度炒到三倍有余,甚至有一些山东鲁能客场打北京国安的既视感,看过足球的兄弟都了解,出去晚了势必堵车,甚至一堵就是几个小时,这场子该退,退晚了回不了家。

结果,这帮子球迷估计跟两天前的深圳球迷一样,同样错过了一个注定将载入史册的CBA历史瞬间。

北京首钢用了22秒的时间,完成了绝杀翻盘。22秒12分逆转绝杀,这样剧情几回见?

事实上,整场比赛,首钢都是弱势的那一方。

书豪有伤在身,即便赛前闹情绪向雅尼斯再三请求披挂上阵,但保险起见,后者还是把书豪牢牢地放在板凳席上,首钢这边只有大外汉密尔顿一人扛起外援线;而你再看北控,虽然此前三连败,但赛季伊始的一波连胜颇有些强队杀手的本色,再加上,这得天独厚的三外援优势,纵使老马再怎么压制外援出手想要力捧国手出道,这外援该有的水准他们同样不缺。

前三节的确也是这个走势,三节过后,54-73首钢大比分落后。

结果,第四节一开打,联赛的强制措施让双方只能各自留一个外援在场上。

国手之间的差距还是显现出来了,翟晓川带着打一个,朱彦西带着打一个,方硕再带着打一个,北控那边国手还不上,外援又看得紧,首钢就这么一分一分的顶着压力追,还真就在最后22秒逆转了。

但事实上,篮球比赛这东西,跟足球也不一样,足球一个球进退于否可能取决于某一个关键回合,但篮球不一样,22秒守七分优势,只要领先方不犯错,追回来的几率确实不大。

但北控还真就犯错了,首钢顺势创造了奇迹,没有浪费任何一次关键机会。

最后22秒,先是大外汉密尔顿一支穿云箭射穿篮网拿下三分,分差追到4分,但北控那边孙悦两罚全中,再把分差提到6分。

紧接着,翟晓川一马当先推快攻打成2+1,还顺手造成了北控犯规,事实上,北控球员张帆的这次防守也引起了巨大争议,这本是一个放两分防三分的铁定局面,但张帆最后没忍住下了手,也给逆转的局面添了点味儿。

还没完!

北控的外援弗格两罚一中,这次主角换成了方硕,在执行完后场发球后,方硕过半场就扔,这球还不偏不倚的砸进了三分。

这球进了之后,就差一分了。

又是犯规,这次换王子瑞上罚球线,但王哥手心出汗手腕子一抖,两罚一中,比分只差两分。于是,最后时刻,如我们看到的,翟晓川突进内线妙传底角的朱彦西,后者三分手起刀落,史诗级别的逆转就此上演,北京首钢在最后22秒的时间里完成了绝地反杀。

这样的场景并不多见,就像沈梓捷的绝杀慕尼黑,一辈子能享受到的篮球至妙时刻也不过寥寥几次,正如昨晚发生的这一切,实属罕见,但又痛快。

毕竟NBA浮沉70年,麦迪时刻与米勒时刻交相辉映,但京城德比虽然差距明显,但也有波澜壮阔的点,这不只是一个人的战斗。

从汉密尔顿,到晓川,到方硕,再到朱彦西,缺任何一个点都打不出如此震撼的时刻。22秒12分!倘若非得为此加个注脚,“首钢时刻”必定是候选佳作。

不过,也正是这接连两场CBA的绝杀风采,又让我们不得不再去深思某个直接拷问灵魂的问题:中国篮球真的没人能挑大梁吗?

这种深刻的问题,我回答不了,但是北控与首钢赛后,马布里一个人落寞的坐在球员过道里低头惋惜,也让人觉得意味深长。

想让中国篮球支楞起来的人很多,马布里算是一个,我算是一个,你也算是一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