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三天俩剧本!才刚上演绝杀慕尼黑 又来麦迪时刻

CBA综合

关注

如果你此前从未见过奇迹,那眼前这一刻你可以把它叫做奇迹! 

终场前24.5秒,北京布置了一个成功的前场发球战术,三秒不到汉密尔顿便命中三分,首钢队82-86将分差缩小至4分。

终场前21.9秒、北京仅用两秒对孙悦犯规,孙悦2罚全中。

终场前19.3秒,首钢队快速发底线球,翟晓川接球后一条龙上篮得分并造成张帆犯规。加罚命中后,首钢队落后3分。

终场前14.5秒,北京两秒内立马对弗格犯规,后者2罚1中。

终场前12.9秒,方硕底线接球后迅速推进,抢投超远三分直接入网,首钢队仅落后1分。

终场前7.4秒,王子瑞2罚1中,此时落后2分的首钢队没有暂停。翟晓川后场持球突破吸引包夹,将球分给站在左侧底角的朱彦西。朱彦西接球后手起刀落,命中压哨绝杀三分!

在第三节落后19分、最多落后21分的情况下,凭借着最后一节37比17的出色表现,21.9秒打出12-4攻击波,复制“麦迪时刻”的同时完成惊天逆转。

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不是个人英雄主义的麦迪,而是团队篮球的“麦迪”!

虽然林书豪因肌肉痉挛缺阵,但这场德比从一开局就显得不同寻常,双方手感冰凉,前半节合计得到3分,其中北控0分,北京3分,直到第一节进行到5分多钟时,北控才由状元王少杰扣篮拿到一血。

而进入下半场后,北控三外援配合优势明显,首钢单外援作战,进攻受阻,弗格连中三分,分差一度来到20+。

所有人都以为北控这场复仇之战会以酣畅淋漓收官,除了北控球员。

明明是主场作战,但越是关键的时候,他们的脸上慢慢呈现出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表情,北京步步紧逼,杀气令人胆寒,明明领先着却好像知道自己这场比赛会输。

经年不遇一次的大逆转极致操作席卷而来,无法阻挡。

进球后的朱彦西非常兴奋和激动,直线狂奔,这次庆祝绝对是他职业生涯跑的最快的一次,后面翟小川和方硕拉都拉不住。

不知巧合还是天意,那支四年三冠球队立命之本,在绝境中他们全都找了回来。

朱彦西的三分、方硕的大心脏、翟晓川的敢抢敢拼、王骁辉的防守和抢断(全场6个抢断,只比北控全队少1个)在这个夜晚全部重现,就像他们夺冠的那几年一样!

而教会他们这些的,却是对面的主教练。

“当我看到朱彦西投出去知道我就知道要进了,他也习惯了在这样的压力下去投篮,所以一投出去就知道要有了。”马布里赛后谈到这个绝杀球时无奈感慨道。

因为我以前是助攻他绝杀的那个。

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对每次战术的完美执行+运势之下对手犯下的一丝错误,这个对面主教练留给北京这帮队员的财富,无可替代。

北京帮21分大逆转三分压哨绝杀!深圳双子星1.7秒横跨全场空接压哨绝杀!广东小人物读秒上演逆袭好戏!

无论是小人物还是强强联手亦或者是团队合作,最后决定比赛走向的都是国内球员!这是CBA的进步,也是中国篮球的进步。

以往被人诟病靠外援的CBA联赛,本赛季焕然一新,本土球员异军突起,外援主导地位逐渐淡化,有多名国内球员表现出色并帮助球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单外援取胜更是常态。

就拿京城德比来说,北控的国内球员除孙悦外在个人技术、赛场经验、战斗意志等全面不如首钢的那几个老队员,同时北控主场也没有“魔鬼主场”的霸气与氛围,强拼外援终究走不远。

最后时刻由国内球员决定的CBA,才是我们想看的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