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国产最强19岁?他昨晚制裁了书豪!

C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4日,CBA第9轮继续展开激战,北京作客以86-104不敌吉林,尝到两连败苦果,而吉林队则斩获两连胜。

由于吉林本赛季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劫富济贫属性,网友调侃首钢经东北虎验证是支强队。但主帅雅尼斯可笑不出来,连续两个客场,一共输掉36分,他此时的心情或许比瑟瑟的秋风更加冰冷。

两年前雅尼斯接替闵鹿蕾成为了首钢的新任主教练,在他的调教下北京队成为联盟中最“慢”的存在,进攻节奏联盟倒一,防守和助攻失误比确实联盟顶级。

在比赛中我们更是能够时常看到队员在比赛中过于“耐心”的传导球,以至于最后接锅的队员只能在调整时间所剩不多的情况下草草出手。

林书豪的到来让球迷对这支队伍的前景抱有着极大的憧憬,崇尚团队篮球的他们似乎也因此得到了不少加强。

然而开赛至今书豪的优点反倒在某种层面上放大了首钢的缺陷,过于团队的打法颇有些矫枉过正的意味在,从球迷的角度出发,更希望书豪能够先富带后富的方式在CBA打球。

昨晚书豪仅仅出手12次命中7球得到22分,之于他来说,这样的数据很难支撑球队赢球。作为对比,替补出场的吉林控卫姜伟泽砍下26分创生涯新高,其中三分球15中8也是生涯新高!仅就这场来说,他的表现不完全不逊书豪。

作为第一批00后职业球员,姜伟泽才刚满19岁,裸足只有1米8的他体重更是只有70公斤,却以场均近10分外加43.8%的三分命中率坐稳吉林队主要轮转的位置。

他的出现实乃中国篮坛一大幸事看,我认为姜伟泽是所有小个子球员的学习模板,无论职业,大学生还是路人。

论体型,姜纯属路人级别,但他愣是在CBA站稳脚跟,甚至被当地球迷看作是未来进入国家队的存在。成功绝非偶然,光是三分这项就秒杀一众所谓的国字号后卫,训练时曾连中41球,背后是每天数百球的苦练。

其余几个值得学习的特性:1是快,不单纯是跑起来快,更重要的是结合球跑动快防守落位也快;2是体能,姜虽瘦却拥有非凡的核心力量,看过国青和浙江队的热身赛,他和广东徐杰的防守都是手着地的那种;3是头脑清楚,个子小不要紧,球传的合理教练不会不用你;4是冲抢篮板球,参考小托马斯和内特罗宾逊,小个子在场上往往更容易靠速度和爆发力抢到蹦出篮筐的球,平时就注意培养这种意识。

前提是练就一身扎实基本功,否则上诉那些都只不过是纸上谈兵!姜伟泽在16、17两年连续入选阿迪训练营斩获MVP,并在2019年CBA全明星赛单项赛决赛以26.5秒(破纪录)获得技巧赛的冠军,看他打球突出一个“稳”字,浑身上下透露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