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版绝杀慕尼黑,1.7秒底线球纵贯全场的绝杀

CBA综合

关注

赛季第九轮,深圳队在主场迎战新疆。一支拥有沈梓捷的球队和一支拥有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的球队相遇,让我更想看看两队的对决了。

新疆是上赛季亚军,深圳也杀进四强。但本季两队的境遇却大不同。新疆迎来了周琦,招回了西热力江,还有从世界杯上回来的可兰和阿不都。

费尔德的攻框很凶猛,加上全力推快攻,让西热和可兰得到了很多快攻中出手三分的机会。尤其是可兰,开季三分手感全宇宙最准,真实命中率超过90%,三分命中率70%以上,还有足够多的产量,影响力非常棒。(今天6中0有运气和正常回落的原因)

周琦在这个层面确实很强,他有护框有移动,防守面积大,而且也能靠体型和技术完成终结。八轮结束之后,他的综合影响力是CBA第二,包括外援。还有阿不都,尽管三分跳水,但进攻果断,用全面的技术帮助球队。

深圳队就没有那么好情况了。开局三连败,他们就换掉了皮埃尔-杰克逊。其实这招有点自废武功的意思……深圳的优势在于他们有非常适合打挡拆的阵容。

沈梓捷是非常出色的挡拆顺下人,单这一项他比王哲林和周琦都好。顾全和卢艺文是优秀的三分射手,空间是有的,射程支持是有的。结果深圳把全队持球挡拆能力最强的杰克逊换了。

沙巴兹的问题是他不怎么挡拆,更愿意攻框和背打,但这就浪费深圳的空间阵容了。而且因为他得留力进攻,顾全都去防过小外援……这几场好转的原因,也是因为挡拆多打了。

两队相遇,精彩纷呈。双方战至第四节最后,新疆还落后着三分。10秒新疆策动进攻,周琦三分砸板,混乱中西热把球传给侧翼的阿不都,面对扑防,投进了高难度的扳平三分。

1.7秒。阿不都怒吼庆祝,的确,对手没有暂停了,这是个足够拖入加时的三分。但哨声还没响起,一切就皆有可能。

顾全单手在底线甩出一记纵贯全场的传球,沈梓捷在篮下起跳空接打进绝杀。深圳队完成一次不可思议的、灵魂附体一般的进攻。

你没法想象顾全和沈梓捷是怎么达成这样的默契,那记传球该如何形容?橄榄球四分卫式的炮弹手术刀精准传球,顾全触发了自己的被动技。

而沈梓捷,内线当中出类拔萃的移动和终结嗅觉,配合自己的队友,完成了绝命的一击。而这一击,和《绝杀慕尼黑》当中苏联的那一击,如出一辙。

过去的那一球,美国人纠结的是两点。为什么发球者的防守人离那么远?篮下终结的人犯规了。当时美国球员因为听不懂来自罗马尼亚主裁判的语言,所以往后退了太多。篮下,也并没有犯规。

昨夜深圳的这一击,仍然没有人防发球者,至于篮下终结,是一个绝对的空位。

这球太精彩了,程序代码般精确和灵机一动的火花结合到了一起,太棒了!而我还有一个点想说,卢艺文这场比赛,是背后英雄。

他的外拆和定点突破调动了防线,他的三分球回暖了,他在四号位上协防意识,卡位意识都很好,这是国内球员里难得一见的东西。如果没有他,深圳队没机会打关键球。

所以说到底,篮球还是团队运动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