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8岁张庆鹏助攻20岁小将绝杀得手!这是传承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1月23日,CBA常规赛第9轮烽烟再起,山东男篮最终能够以96-95险胜肯帝亚,靠的就是最后的绝杀球: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最后的5.8秒,山东男篮1分之差落后于肯帝亚,当时右翼三分线外的张庆鹏接到哈德森传球,一步启动连过易立和侯逸凡的俩人包夹后、成功吸引王洪的防守注意力,并在只剩下3秒时精确制导空切的侯沛佐左手打板命中,成功完成绝杀!就是这一球,拯救了生死攸关的山东男篮,就是张庆鹏和侯沛佐,拯救了山东男篮。

本赛季,张庆鹏已经是38岁的老将,场均5.4分1.9篮板3.5助攻的他,尚可为山东男篮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本场比赛首节中段披挂上阵后,张庆鹏持球单突砍分王乔纳森-吉布森,杀入篮下造杀伤并2罚全中,管你是谁。没过多久,他又中路过掉王洪,篮下倚着吴冠希强造2+1,一展誓要证明“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气势。尽管全场仅这一个运动战进球打进、尽管三分5中0,但是在最后一刻,张庆鹏的完成了救赎,而且他的7次助攻,全场最高,这就是老将的价值所在。

而侯沛佐,却是一位99年的年轻小将,上赛季进入新疆男篮一队没有获得机会,此役是他转会山东男篮之后打得第二场首发。比赛一上来,他就在左翼三分线外飙中3分,之后的转换进攻,又是他第一个冲下篮下,接到球一个转身单打老大哥易立得手,10秒之内连砍5分。最终他3分球3投全中得到了队内本土第二高的14分外加5篮板2抢断,得分抢断都是他生涯新高。

一个年近40的老将,和一位不过20的小将,除了是一个绝杀,更多的是一种传承,也是献给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50岁生日的一份大礼。也希望,这样的传承,能够在山东男篮继续下去。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