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7岁老汉川军真队魂!8记三分超李楠升历史第5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1日,CBA常规赛第八轮如期开战,其中四川男篮以101-97险胜山东男篮,拿下了球队第二胜。本场比赛,四川男篮老将孟达三分10投8中轰下全队最高的26分外加3篮板3助攻,此外,他个人生涯三分球总数也达到了1103个,超越李楠升至历史第五位。

首节刚上来不久,孟达就在篮下的乱战中拨到进攻篮板,撤出左翼三分线外迎着哈德森的防守直接干拔出手,一发入魂,个人生涯三分总数完成对李楠的超越。不出两分钟,孟达又在转换进攻中右翼顶弧直接开炮,再次三分雨下。次节一开打,孟达又在左翼拔出三分剑,面对昔日同窗王汝恒利刃出鞘,至此,犹如水花附体的孟达彻底挡不住了。

当然,出色的手感也为他的其他得分创造了机会。第二节还剩7分34秒的时候,孟达弱侧持球单挑哈德森,看对手直接扑了出来他索性加速直接突向内线,面对吴轲的补防他空中左手拉杆小抛投,一招花活仍旧打进,秀得老哈都没半点脾气。

里突外投全都有,这成为了孟达全场比赛的一个缩影,直到末节,刚上一上来他就单挡掩护续上干拔三分,比赛最后的2分04秒,孟达防守反击中接到陈辰的助攻,再次稳稳射入自己第8记三分,帮助四川男篮领先到了6分。最终,孟达三分10中8高效轰下26分3篮板3助攻,成为了第一大腿的同时,迎来了里程碑。两只手上都有手指裹着厚厚的护具,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手感。

上一次轰下超过26分,还要追溯到793天以前,而单场狂飙的8记三分则险些逼平生涯纪录。此前在2016年12月9日四川险胜青岛的比赛中,孟达曾三分球11投9中轰下31分。别忘了,目前的孟达已经是37岁的年纪了,两天前他刚刚过完生日,四川男篮当年的冠军成员,如今也只剩下了他一人,但他依旧可以为球队贡献8.8分1.3篮板和1.6助攻,并且场均以44%的命中率射入2.3记三分,命中率暂时是生涯新高。

“我们的球员从头到尾都发挥得非常好,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这种斗志。”尹逵指导赛后的夸奖,或许更多的就是给孟达的吧,老兵不死,致敬传奇。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