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全华班吓广东一跳,困境中的天津从态度做起

新浪体育

关注

21日晚天津男篮主场迎战广东男篮的比赛,易建联何时超越朱芳雨成为CBA历史得分王,无疑是最令人期待的一刻,但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尽管天津男篮依然以“全华班”出战,却真的吓了易建联和广东男篮一跳。

天津男篮与广东男篮的比赛开场之后,李荣培和孟子凯就连续命中三分球,这也让广东男篮迟迟拉不开分差,而首节比赛进入后半段之后,天津男篮的三分球更是可以用“连绵不绝”来形容,这使得广东男篮甚至一度不得不成为追赶者。

因为“全华班”出战,天津男篮的确逐渐落后并且最终惨败于广东男篮手下,但天津男篮开局阶段那有些疯狂的“三分雨”,的确让广东男篮异常“难过”——当从新晋CBA历史得分王,都不得不两次俯下身来拼抢地板球,已经足以说明这场比赛的艰苦程度。

尽管至今并没有确切的消息,但天津男篮最近两场比赛都是在刘铁的率领下出战,之前雄心勃勃要改变天津男篮的胡森,也许真的已经告别天津男篮的帅位。而看看这场比赛天津男篮尽管大比分落后却还是拼抢到最后一刻的事实,天津男篮的改变,也许真的和刘铁的执教有关。

更值得一说的是,上一轮面对四川男篮的比赛,同样是“全华班”出战的天津男篮,还经过加时赛苦战最终赢得了赛季的首场胜利。

因此,之前6连败的天津男篮,近期的改变真的让人有些敬佩。刘铁带领“全华班”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取得一胜一负,而且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天津男篮更换外援的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这意味着的,也许是天津男篮真的有希望彻底改变如今联赛垫底的命运。

这样说也许并不过分,本赛季至今,天津男篮的本土球员中,田雨、时德帅、孟子凯以及史仪等球员,都已经有过极其惊艳的表现,这支球队的本土球员,真的有能力和任何一个对手所抗衡。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