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阿联加冕CBA历史得分王 广东大胜全华班天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8轮,天津队在主场迎战广东队。天津两名外援均因伤缺阵,易建联砍下20分6篮板4抢断3盖帽2助攻表现全面,赵睿贡献21分,最终6人得分上双的广东在客场以140-93大胜全华班的天津,继续领跑联盟。易建联凭借第二节前场的一次补篮命中,使得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朱芳雨,成为CBA历史总得分王。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22次,广东队取得21胜1负。上赛季常规赛,广东主客双杀天津。

天津:李荣培16分、时德帅14分8篮板、田雨14分5篮板4助攻2抢断、史仪12分8助攻4篮板2抢断、刘帅10分2助攻、孟子凯9分6篮板、金鑫9分3篮板。广东:布鲁克斯27分6篮板6助攻、威姆斯25分6篮板4助攻3抢断、赵睿21分4篮板3助攻、易建联20分6篮板4抢断3盖帽2助攻、杜润旺16分5篮板、任骏飞12分6篮板4抢断3助攻、李英博6分。

比赛开始,两队展开三分大战,全华班的天津开局飙进3记三分。战至9平后,广东逐渐发力,球队打出一波5-0迫使对手暂停。暂停回来天津竭力展开追分,分差一度被缩小到4分。后半段广东命中率一度走低,田雨打成2+1,李荣培手感爆棚连中两记三分,天津掀起一波13-3的进攻高潮在首节还剩2分多钟将比分拉开至26-20。节末广东加强防守,但是天津今天进攻端着实高效,金鑫上篮命中帮助己队将分差拉开到9分。易建联、威姆斯合砍4分,广东这边略微缩小差距,首节结束天津33-28领先广东。

次节,威姆斯进攻端表现凶悍,赵睿、杜润旺先后飚中三分,广东打出一波17-7的攻势将比分反超至45-40。史仪命中全队第9记三分,天津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后半段天津外线命中率一路走低,威姆斯攻防两端极为出彩,球队多点开花再掀一波15-2将分差拉开到15分。李荣培随后两罚全中帮助己队止血,但是广东这边已经全面开火,双方分差被继续拉大,半场结束天津51-66落后广东。

下半场,两队一度展开对攻,三节打了3分多钟天津58-72落后。威姆斯随后两罚全中,天津这边攻防两端出现问题,布鲁克斯狂飚两记三分,阿联三分也有,广东外线开火再掀一波16-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开到30分。后半段天津攻防两端仍旧没有起色,广东多点开花一度将分差拉开到40分以上。三节结束天津63-105落后广东42分。

末节,阿联回到场上,广东这边继续开花,赵睿表现超级活跃,球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22-14的攻势将比分拉开至127-77。50分的差距让胜负早早失去悬念,后半段广东这边开始遣派替补练兵,最终他们在客场以140-93大胜天津。

双方首发:

天津:史仪、刘伟、李荣培、孟子凯、时德帅

广东:胡明轩、赵睿、布鲁克斯、任骏飞、易建联

(小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