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传奇未完待续!当年手心冒汗的少年加冕为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广东男篮与天津男篮的比赛,CBA终于等到了易建联超越朱芳雨成为历史得分王的历史性一刻!

尽管所有人都知道这一刻早晚都会到来,但当这一刻真正到来时,激动甚至感动,依然是整个CBA一致的反映。

面对这一让整个CBA感到振奋的历史性时刻,全场最为冷静、最为平静的人,也许就是创造历史的易建联本人,这位在球场上经过一次次“是非成败”学会荣辱不惊的32岁球员,早已度过了为一个数据、为一个历史性时刻而激动的年龄。

从CBA到NBA、从NBA重返CBA,从天才少年到新晋国手、从新晋国手到男篮一哥而且仍是一哥……易建联的职业生涯有过太多值得回味的时刻,不过,对于在NBA选秀现场不过保持微笑、荣升CBA历史得分王后依然保持平静的易建联而言,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最为难忘的瞬间,也许只有他第一次站上CBA赛场的那一刻。

时间回到遥远的2002-2003赛季,在当年广东男篮与吉林男篮的比赛中,15岁的易建联完成了自己的CBA首秀。那场比赛中“狂取”2分的易建联,从来没有忘记这场于他而言极其特别的比赛,更不会忘记自己当时的“内心戏”。多年之后回忆自己的CBA首秀时,易建联真的恍如昨日:“上去之后很紧张、手心出汗”。

从2002年到2019年,曾经的天才少年也许再也找不回“手心出汗”的那种紧张和青涩,这是一个少年日渐成熟的标志,这,更是一个天才少年蜕变为巨星的标志……甚至更不夸张地说,易建联能够一直坚守并且成功创造历史,也同样源于他内心的那份淡定和坚持。

CBA历史得分王到手,CBA历史篮板王更是早已经划归他的名下,而在易建联成为CBA历史得分王的当天,另外一个值得问的问题是,这个初登CBA时还会紧张、手心冒汗的球员,在未来的CBA赛场上,还会奉献多少令CBA震惊的表现、又会创造多少令CBA铭记的数据?

易建联的传奇还在继续,易建联的CBA生涯总得分,最终会停留在一个多么令人恐怖的数字上?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