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虽败犹荣!疆粤大战带你重新认识这个男人

CBA综合

关注

From:新疆广汇男篮俱乐部

刚刚结束的CBA焦点战,新疆伊力特队客场挑战广东队的比赛中,新疆队一分憾负,让很多现场和电视机前的飞虎球迷猛拍大腿叹息不止,但更多的也为这支球队开赛至今展现出的由内而外的儿子娃娃气质竖起大拇指。

大心脏的阿不都沙拉木拼到双腿肌肉痉挛,痛苦又不甘心的表情让人心疼;西热力江用光最后一颗子弹,一步一回头走下场的背影让人似乎看到了战袍上隐形的“战士”两个字;俞长栋六犯离场时,那俊朗的娃娃脸上,写满了坚毅和不认输;周琦用26+7再次证明了自己,场均23.6+12.7的数据是他在新的赛季为自己背书。

本场比赛最让人信服+仰视的是队长可兰白克,网友冠之以“克莱白克”,表达自己无以言表的赞叹之情!这个平时让队友信赖、让教练满意、让男球迷夸赞、让女球迷痴迷的兰队今晚不仅刷新了自己的单场得分记录,也刷新了在球迷心中无法撼动的地位。他像一位精通抛物线公式的物理老师,将球场当做天马行空的黑板,一次次的在东风日产中心的上空测算着最佳的抛投路线,在球场上各个不同的角度行进出美丽弧线,一次次的征服着场内外所有的人。

本场比赛,可兰白克13投11中,命中率高达84.6%,其中三分球10投8中,命中率高达80%,全场砍下30分3篮板1助攻。其中,单场8记三分追平个人CBA生涯单场三分命中纪录,全场砍下30分刷新个人C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

赛前,从球员投篮数据分布图来看,可兰白克的三分球投射无盲区,且在各个点位的命中率都超过联盟平均水平。最准的位置是在左侧底角,三分命中率高达80%;最不准的位置在圈顶,也达到了50%。

也许你对数据不在行,你关注的更多的是可兰白克投三分的美丽弧线,看到的是俞长栋背身单打时厚实的臂膀,西热力江带球过人时那坚毅的眼神,还有周琦暴扣时那气势如虹的霸气。这些看似轻松的表象其实都根源于队员们平时刻苦训练,场上发扬团队篮球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结果。

相信比起一场胜利,新疆球迷们更欣慰于新疆队凝聚力的提升,老队员不断精进,新队员不断成长,这种传帮带的良性循环正是球迷们想看到的飞虎。

感谢双方球队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饕餮,CBA2.0时代开启了中国篮球的新篇章,将无数球迷吸引到这个大家庭中。相信今夜又是个无眠之夜,很多球迷要重温N遍这场稍带遗憾的比赛,明天又将开始新的一天。我们希望偶像的形象不仅是以手办、海报等各种藏品的形式高高陈列,我们更希望偶像的精神能真正鼓舞到你,让你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展现他们男人的样子,飞虎的精神!这是大家热爱这支球队的初衷!

路还很长,我们一起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