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关键四分杀死比赛!又一位球员在青岛重获新生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9日,CBA常规赛第7轮全面开战,在青岛男篮104-99险胜山东男篮的比赛,本土第一功臣非8中5砍下赛季新高17分的赵泰隆莫属。算上曾遭遇重伤,从广厦来投的赵大鹏,已经有两位新加盟的球员在青岛队走出伤病重获新生。

远的不说,单说最后的关键时刻,赵泰隆展现了自己的大心脏。那是末节最后的1分20秒,青岛男篮1分之差落后于对手,利用翟逸的突破和牵制,左翼三分线外埋伏的赵泰隆接到分球,面朝陶汉林直接踩线三分利刃出鞘,一箭穿心。比赛结束前最后的54秒,赵泰隆利用约翰逊的掩护挂住张庆鹏,错位扛着贾诚强杀内线,对抗并不吃亏的他挤进篮下上篮得到了生死攸关的2分,几乎杀死比赛。

其实,赵泰隆此役一开始就手感在线,首节的4分08秒,就是他在底角迎着哈德森强行命中三分,随后又持球造了李敬宇防守犯规,2罚全中,连得五分。四节下来,赵泰隆8中5得到了17分,赛季新高,并收下2抢断1篮板的数据。

今夏转会青岛之后,之前的比赛赵泰隆场均仅7.9分1.7篮板0.3助攻入账,远配不上自己“国产水花”的名号。究其原因,虽然和青岛男篮后场球员繁多的阵容配置、以及全新的战术体系不无关系,但最重要的,其实是赵泰隆仍旧处于脚踝手术后的恢复时期,按他的话来说:“恢复到80%左右”。此前吴庆龙指导也透露:“他还需要一个过程,他的脚还在慢慢恢复。”

如今来看,那个国产水花之一的赵泰隆依旧可以做关键先生。相信随着身体的康复,他也会在青岛实现重生!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