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八一赢球!新星却笑不出来,王治郅这话太难听

CBA综合

关注

终于赢了!

近日,八一队在主场以107-94战胜吉林队,取得新赛季首胜,以此力压一场未胜的天津队,排名联盟倒数第二。

本场比赛,八一队的内线双子星发挥出色,把吉林队的内线打得欲生欲死,单单付豪就抢下全场最高的8个前场篮板球,他全场出战44分钟,投篮16中12,砍下26分12篮板1助攻1抢断1封盖的两双数据。

八一队的另一个内线刘航初表现同样出彩,全场出战40分钟,投篮12中7,三分2中1砍下23分4篮板1助攻。

除此之外,这也是新星郭昊文新赛季表现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全场砍下13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替补出战34分钟也是郭昊文开赛以来最高的出场时间。

赛季至今,郭昊文场均出战19.3分钟,拿到8分3.3篮板2助攻,其中得分比新秀赛季还低,很多球迷都质疑王治郅对郭昊文的使用办法。

要知道,郭昊文在前段时间举办的军运会中,经常能贡献12分钟砍下12分的高效率表现,还有着在末节单节砍下18分的神奇一幕,他的进步简直瞎眼可见。而郭昊文在新赛季的上场时间还这么少,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

王治郅之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就谈过郭昊文上场时间少的原因。

“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球场上很现实。郭昊文对于球队的帮助在攻防两端都不大,这些年轻的孩子还是踏踏实实脚踏实地一点一点来吧。”王治郅说道。

郭昊文在过去的比赛的确是展现出了一定的天赋。比如今年夏天的世青赛,郭昊文动辄就能砍下20+、30+的数据,还在对阵波多黎各比赛中拿下过34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豪华三双数据。

但世青赛跟成年职业联赛完全不能相比较,郭昊文在CBA比赛中,身体单薄,外线投篮不稳定和防守能力差等缺点都很明显,这样的表现实在很难取得王治郅的信任。

俗话说“忠言逆耳”,对于竞技体育来说,实力才是王道,在郭昊文没有超人一等的情况下,哪怕王治郅强推他上位,这也不是什么好事,对其他球员来说也不公平。

2米01的郭昊文主打控卫,也可以司职锋卫位置,和国内大部分无球跑动锋线球员不同,他的打法以持球攻击为主的,通俗点讲郭昊文就是属于“巨星型”球员,这种类型的球员中国男篮少有的,模板是两连MVP丁彦雨航。

之前备战世界杯的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没有郭昊文的名字,就让很多球迷为他打抱不平,但从新赛季的表现来看,时任主教练李楠没有选择郭昊文也是情有可原的。

总言之,郭昊文要想完全兑现自己的天赋,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

关注“篮球实战宝典”后,

在微信后台回复“暗号”抽10件球星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