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人离场!2次违体!准绝杀!宏远送新疆首败

CBA综合

关注

CBA最劲爆的对决来了,就连典哥两个不看球的女朋友都要看,足以说明这场比赛的影响力。

本场比赛是双方自总决赛后的首次正式交手,也是阿联和周琦两大超级国产内线两年后的再次对话,这话题度简直爆表啊!两队历史上共交手70次,广东队以49胜21负,主场31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

但新疆队本赛季简直势不可挡,内线爆炸外线疯狂,赛前以6胜0负的战绩位列全联盟榜首,至今保持不败,而广东队作为冠军之师自然不会轻易把胜利拱手让出。

直接点来说,这就是CBA总决赛的预演!想想都鸡冻!

比赛开始,周琦在阿联防守下率先得分!但广东队依然坚持快速反击战术,打得新疆队措手不及。

可兰白克单节4三分始终帮助新疆队稳住局势。随后比赛中,双方打得有来有往,比赛过程也是相当激烈,首节双方打平。

次节比赛中,双方身体对抗越来越激烈,外线炮弹相互对轰,比分也是交替领先。

新疆队虽然是单外援作战,但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广东队丝毫不落下风,还稍微略占上风,内外线全面开花,最终以领先1分优势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周琦中距离、空接和抢断无所不能,帮助球队把比分拉大,攻防统治力尽显无遗。

广东队立马调整策略,依靠防守加上赵睿爆发逐渐把比分拉近,但随后新疆队外线群集体发炮,瞬间把比分拉大到5分。

末节双方依然展开对轰,比分一直焦灼,双方可以说拼到最后,广东队任骏飞被罚下,新疆队西热力江和俞长栋6犯离场,外加费尔德和唐才育两次违体犯规,最后广东队依靠万圣伟的准绝杀以128-127逆转新疆队,送对手赛季首败。

赵睿虽然不算球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但他在球队最艰难的时刻单骑救主,为球队最后的大逆转奠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万圣伟充当奇兵角色,关键篮板和得分价值连城。

万圣伟不愧是单赛季获得两枚总冠军戒指的男人。

新疆队本场比赛的表现令人尊敬,尤其是可兰白克化身克雷,全场投中8记三分,轰下了30分,在球队最艰难的时候他总能命中关键三分,这样的顶级3D在世界杯只配上7.8秒?

李楠:此处别艾特我!

周琦在面对阿联的全场防守,全场出战最高的41分钟情况下,照样能砍下26分7篮板2助攻3盖帽的全面数据,他的防守能力还是那么让人忌惮,不管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都能成功防守下来,不得不说周琦还是中国男篮未来内线的领军人物。

阿联全场砍下23分14篮板的两双数据,虽然没能达成超越朱芳雨登顶CBA历史得分榜头名的里程碑,但球队能笑到最后还是最值得高兴的事,并且还在比赛送给周琦一记大帽,让年轻人知道什么是姜还是老的辣。

周琦和阿联本场比赛可以说平分秋色,至于现在谁才是中国男篮的一哥?大家也别争论了。

等到典哥成年之后,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