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4记暴扣完全不怵阿联!26+7周琦证明他真的行

新浪体育

关注

新疆男篮惜败广东男篮的比赛进入最后读秒阶段,周琦接范子铭的传球扣篮得手,这,也是新疆男篮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领先。

因为斯托克斯的受伤,出战41分钟、几乎被新疆男篮当做外援使用的周琦,能够在最后时刻还有体力完成扣篮的确是让人吃惊,而更让人吃惊的,也许是他最后时刻还曾经有过补篮得手……总之,不考虑这场比赛最终结果,周琦,的确是打出了一场极其令人满意的比赛。

经历了男篮世界杯的失意之后,重返CBA的周琦其实每场比赛都有太多值得回味的瞬间,而本场面对易建联、面对可能成为CBA历史得分王的易建联,周琦的表现甚至比阿联更为出色。

第一节比赛,新疆男篮和广东男篮的“快打旋风”的确是让人大呼过瘾,而易建联投中三分球之后、周琦随即给以回应,更是成为第一节比赛的“最佳回应”。作为中国男篮在内线的两大主将,他们在这场比赛其实有太多的“面对面”,虽然两人的得分难分高下,但周琦的命中率,显然还是比易建联更为出众。

第三节比赛刚开场不久,周琦接俞长栋的传球完成一次空中接力,这是一个足以竞争本场最佳进球的扣篮,而能够与这个扣篮竞争的,也许还包括费尔德为周琦送出的那个扣篮。这样的周琦的确有太多让人满意的地方,这样的周琦,的确更是值得期待。

因为输球,周琦当然不能算是完美,而且他第四节的两次2罚1中,也同样成为新疆男篮的败因之一。但是,考虑到周琦出战41分钟,而且很多时候要扮演斯托克斯的角色,他的体力出现问题,真的是一个可以理解的结果。

经历了世界杯的失意之后,周琦一直保持着沉默,但包括本场比赛乃至之前的比赛,周琦一直在用自己的表现洗刷世界杯期间的不佳,这种回应,显然就是所有人甚至包括中国篮球所希望看到的,面对这样的周琦,还有人会不满!

周琦最终拿下26分7篮板4扣篮3盖帽2抢断2助攻的数据,在与“一哥”易建联的对决中完全不落下风。新疆男篮与广东男篮的比赛已经结束,但周琦与广东男篮、周琦与易建联的故事,也许才刚刚开始。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