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川军队长的担当!单节11分全场24分平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9日,CBA常规赛第7轮全面开战,在四川男篮加时赛93-95憾负天津男篮一役,川军队长陈辰再次拿下队内本土最高的24分9篮板。24分也平了陈辰个人生涯单场最高得分。

首节打了四分多钟,天津男篮将比分逼近,陈辰坐不住了。他先是在左翼底角迎着孟子凯的扑防射入大号两分,随后又在相同的位置命中一记真真正正的三分,一箭穿心,打停对手。暂停回来,四川男篮陷入得分荒,这时候又是陈辰挺身而出,他顶弧迎着刘伟的封眼大法,面不改色将三分剑利刃出鞘,再次打停对方。回来之后,又是陈辰持球连过对方三人,篮下造成杀伤并且两罚一中为球队开路。最后的一分钟,他三分线点飞补防的孟子凯,持球强杀内线,空中换手躲开史仪的干扰换左手完成上篮,一波流连砍11分。

这成为了陈辰此役开挂手感的一个缩影,天津男篮甚至不惜搭上犯规来限制他,第四节刚上来不久,看见陈辰又要底角三分出手,孟子凯大步流星冲上去直接上掌,不成想送对手上罚球线后,依旧被陈辰稳稳三罚全中,得分来到24分,平了自己的最高得分纪录。

尽管之后的比赛被对手主防没有得分端的贡献,但他开启了争抢篮板模式,加时赛中段,他卡住李荣培拼下进攻篮板,这才有了孟达第二次出手三分命中。最终,陈辰出战45分钟,16中8砍下全场本土最高的24分和9篮板,外加1助攻,0失误。在上一轮,陈辰就曾14中8砍下全场本土最高的23分和本土最高的10个篮板,率队击退了广州男篮。

由于征战CUBA,22岁才进入CBA的他一开始并不是球队主要培养的对象,但就是凭着出色的意志和努力,让自己越来越好。上赛季,场均10.8分入账的陈辰,是四川男篮队内唯一一个场均上双的国内球员,这让他成为了球队的队长。如今连着两次得分篮板全部本土最高,陈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球队选自己当队长,没有错。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