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终结新疆的人是他!神奇的万圣伟!果敢的杜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在2019-2020赛季第七轮的焦点战役中,广东男篮靠着万圣伟最后时刻的关键进球,以128-127击败了老对手新疆男篮。广东队的制胜球由万圣伟打进,真的说明了队友口中的“老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以及杜锋是真敢在关键时刻用人。

虽然万圣伟只打了6分24秒,但是当比赛结束后,他满面通红,浑身都被汗水浸透了。谁也没有想到他会在这样一场关键球最后的关键时刻披挂上场。任骏飞的6犯提前下场给了万圣伟机会。锋线上缺人的广东队在最后时刻派上了万圣伟,杜锋的这个奇招让谁也没有想到。万圣伟跟着两支玩命提速的球队不停的做着折返跑。如果不是他上赛季在广东队拼命的减肥,恐怕这6分钟也没法坚持下来。

聪明的万圣伟只要呆在场上就能起到他的作用,他限制了费尔德最后时刻对篮下的冲击,而当广东队最后一攻时,所有的新疆队球员都扑到了外面,注意力都被布鲁克斯吸引,万圣伟空切到篮下,布鲁克斯的传球心领神会同时送到。万圣伟用一个高打板躲开新疆队的防守,同时命中了这记金子般的进球。128-124,比赛时间只剩下最后20秒,广东队胜券在握。

比赛及他嘶吼着挨个和队友击掌庆祝,表情欣喜又激动,队友们都纷纷和他一起庆祝这个关键的进球。看过新赛季纪录片的球迷们都知道,当万圣伟以大学生球员的身份加盟广东男篮时,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想过能够代表广东队在CBA中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更别提打进关键球了。

但是他通过魔鬼式的训练把自己的体重减了下来,杜锋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逐渐给了他越来越多的机会和时间。在上赛季和韩德君的对抗中,他出场8分钟就拿下13分,可谓毫不逊色。整个2018-2019赛季,万圣伟代表广东队出战了17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2.5分和2.1个篮板。今天是他本赛季首次代表广东男篮出战,全场比赛也只拿到了2分,但就是这2分让广东队拿下了比赛。相信这个进球会让万圣伟收获更多的信心,未来在广东也会拿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