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分10中8!赛季73%!可兰大神级表演李楠悔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在2019-2020赛季第七轮的焦点战役中,新疆男篮在几乎全场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节被逆转,以127-128不敌广东男篮。新赛季全胜的脚步戛然而止。不过他们今天打的已经足够出色,本场比赛他们是单外援出战。而新疆阵中发挥的最出色的球员无疑是可兰白克,今天他全场三分球10投8中,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在锋线的表现实在太为耀眼。

当广东男篮万圣伟篮下拿到2分,帮助广东队128-124领先时,比赛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新疆队快速将球发到前场,整场比赛打了34分钟的可兰白克已经第一时间在左侧底角落位。接球,三分出手,球进!可兰白克本场比赛的第8个三分球帮助新疆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时间。但是新疆队的犯规战术却没有打成,时间就这样全部走完,新疆队无奈惜败。

手热的发烫,却没法帮助球队拿到关键一胜的克兰有些沮丧的往场边走去。他或许还没意识到,今天他拿到的30分刷新了个人的C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而单场8记三分球也追平了他个人的CBA生涯单场三分命中纪录。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可兰白克的手感就热的发烫。无论是费尔德,还是西热力江,只要能够在外线找到可兰白克,他的三分就几乎是应声入网。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快结束时,可兰白克连续命中的三个三分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他先是在防守中被布鲁克斯强行拿到2分,但是他毫不手软直接推进到前场三分命中,予以强硬回击,不少广东球员这一球都还没回到半场。下一球,他耐心的在右侧底角等到24秒几乎到时才接到队友传球,同样手起刀落再拿3分。第三节比赛还剩1分12秒时,信心爆棚的可兰白克面对不断追近分差的广东队,投进超远三分,新疆队99-92重新占据主动。

可以说,如果不是可兰白克今天的超级大爆发,恐怕单外援的新疆队没法在客场和广东队打到最后一刻。不少球迷看过今天他的表现后也为他在世界杯的遭遇感到不平。可兰白克在今夏举行的世界杯上几乎没有拿到任何的出场时间。要知道中国队缺了丁彦雨航和周鹏,正是缺少锋线球员的时候,但是整个5场比赛,可兰白克只拿到7.8秒的出场时间,这对于一名努力训练的球员来说,几乎是一种讽刺。中国队世界杯最后一战后,可兰白克交叉手臂坐在板凳上不甘的看着远方的模样被镜头记录了下来。是不甘,也是不理解,更是想打出自己的价值。

今天的耀眼表现无疑是对可兰白克的最好回报,这名从“3D防守”做起的球员终于在职业生涯迈入第12个赛季的时候也展露了自己非凡的进攻天赋。相信他在随后的CBA比赛中,会越来越有自信,越打越好。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