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郭艾伦?吹就完事了!最后3分钟砍11分造逆转

新浪体育

关注

122-114!辽宁队在客场实现逆转,而比赢球还要让辽宁球迷感到开心的是,他们的核心后卫郭艾伦终于迎来了一波爆发。他全场得到20分3篮板7助攻2抢断,在比赛最后3分钟内更是个人独砍11分!

毫不夸张的说,辽宁队正是凭借郭少在最后时刻的发挥,才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的。

其实回顾整场比赛,郭艾伦在前三节进攻中的手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甚至感觉他仍没能从上一场惨败给新疆队的失利中缓过神来;防守中面对对手超级外援邓蒙的里突外投,也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对其加以限制。从两队比分上来看,辽宁队也因此在第四节开始前,一直被对手所压制,即便是短暂的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但紧接着又会被对手不讲理的三分雨所浇灭。

而在比赛的第四节——这个过去一直以来属于辽宁队的时间点,场上的形势终于开始发生了变化。当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最后3分钟的时候,郭艾伦先是接到赵继伟的妙传,反击快下上空篮命中。

回过头来,他在防守端1v1盯防对手外援兰兹博格,又眼疾手快地将球断掉了,随后再次反击上篮得手!而被郭艾伦断掉球的兰兹博格则为了阻止对手的反击,伸手去拉拽郭少。辽宁队也因此向裁判提出投诉,认为对方存在违体犯规的嫌疑。裁判通过查看场边录像,最终判罚郭艾伦刚刚的得分取消,改为两罚一掷。郭艾伦的这一波“输出”,不仅使得辽宁队将分差一举反超,更是将自己的精气神彻底激发出来了!

在随后的比赛里,郭艾伦正式接管了比赛。他的招牌式突破上篮、外线精准三分以及妙手助攻队友得分,所有的进攻技能似乎一时间全回来了。辽宁队也在他的带领下,一波流带走了比赛。而在比赛结束后,郭艾伦像是发泄,又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将球抛向了空中,默默地朝更衣室走去了……

(豪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