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无可替代的西热!他6犯后新疆葬送整场努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127比128惜败广东男篮,对于缺少斯托克斯的新疆男篮而言,也许是一个还能接受的结果,而对于惜败的新疆男篮而言,他们也许更应该为西热力江的越来越全面、越来越成熟而激动。

上赛季的总决赛期间,费尔德遭到广东男篮近乎疯狂的贴身防守,这也成为新疆男篮最终失意总决赛的一个重要原因。当两支球队在新赛季首次遭遇时,费尔德无奈地发现,他遭遇的依然是“熟悉的配方”,但是,与总决赛不同的是,如今的费尔德并不孤单,因为,如今的新疆男篮阵中,又有了曾经的队长西热力江。

与广东男篮的比赛,西热力江很多时候承担了组织进攻的重任,这的确分担了费尔德的很多压力,而西热力江的贡献,却又并不仅仅是分担费尔德的压力。

第一节的最后时刻,威姆斯的连续得分帮助广东男篮在比分上取得领先,新疆男篮正是依靠西热力江所投中的三分球,重新反超比分。三分球7投3中、送出平个人本赛季单场新高的7次助攻,西热力江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的贡献的确是非常全面。

但这依然不是全部,西热力江除了很大程度上分担了费尔德的压力之外,他在防守中的表现,同样是不可替代的。第四节还剩8分多钟,西热力江送出个人本场比赛的第5次助攻之后,不得不被唐才育换下,但看着威姆斯一次次得手,西热力江不得不重新被换上球场。

身背5次犯规但依然足够玩命的西热力江,很快就在防守易建联时“收获”个人本场比赛的第6次犯规,他也不得不就此结束自己的比赛。

进攻中全力以赴,防守时同样全力以赴,西热力江可谓是打光了自己的所有子弹,而一个也许值得回味的数据时,西热力江6犯离场时新疆男篮还手握7分的优势,但赵睿、布鲁克斯的先后得分,新疆男篮的领先就此到头。

据CBA官网的技术统计,西热力江本场比赛的正负值为+15,他也是新疆男篮所有球员中正负值最高的,这,说明了什么?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