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韩德君17+10 郭艾伦末节11分辽宁逆转胜浙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9-2020CBA联赛第7轮燃起烽火。浙江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凭借末节郭艾伦、韩德君的爆发,辽宁队客场以122-114逆转击败浙江队。

此役,浙江队6人得分上双,邓蒙35分3篮板10助攻、吴前22分2篮板2助攻、朱旭航16分11篮板、张大宇13分7篮板2助攻、程帅澎10分2篮板、兰兹博格12分4篮板3助攻。辽宁队5人得分上双,史蒂芬森23分9篮板8助攻、郭艾伦20分3篮板7助攻2抢断、赵继伟18分2篮板4助攻3抢断、韩德君17分10篮板、巴斯32分17篮板。

首节,朱旭航中距离命中,率先为浙江拿到2分。韩德君两罚全中还以颜色。史蒂芬森直接上篮为辽宁再添2分,但随即吴前助攻朱旭航飙中3分。韩德君补篮得手,两队开场就杀得难解难分,战成6平。张大宇、程帅澎内线命中4分,史蒂芬森外线回敬3分。随后张大宇命中2分,朱旭航打成2+1,郭艾伦追身3分还以颜色。邓蒙命中3分,张大宇踩线3分,浙江队把比分变成了20-14。在史蒂芬森内线得手后,吴前马上回敬了一记轻松上篮。邓蒙继续3分飙中,李晓旭迅速弯弓搭箭回敬3分,浙江队由朱旭航、吴前连续命中外线3分,将分差优势一举扩大到了两位数。上半场战罢,浙江队31-21辽宁队进入次节。

次节,韩德君上来就一记爆扣,邓蒙抛射还以颜色。随后又是韩德君成功打成2+1,辽宁队开场后打出一波13-7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4分。不过,兰兹博格内外开花为浙江连得5分,随后赵继伟外线飙中3分、郭艾伦上篮得手还以颜色,重新把分差缩小到了4分。随后浙江队内外开花打出一波小高潮,重新扩大领先优势到两位数。54-43。相比之下,这一段时间,辽宁队的进攻效率就比较低。最后时刻,赵继伟飙中3分,帮助辽宁队缩小分差到了5分。上半场结束,浙江队58-53辽宁进入到第三节。

易边后,辽宁队开场就打出一波11-5的进攻冲击波,将比分反超成64-63,随后两队又战成了66平。韩德君、郭艾伦内线发威,连续命中6分,辽宁队扩大优势。不过,浙江队也通过内外开花打出一波小高潮,两队战成81平。此后两队比分交替领先。第三节战罢,浙江队90-87领先辽宁3分进入到末节。

末节,浙江队率先由张大宇两罚全中拿到2分,吴前干拔再添2分,程澎帅反击上篮命中,浙江队一上来就连得7分,浙江队把分差优势扩大两位数,并打停辽宁队。韩德君高举高打命中2分,巴斯自投自补命中。关键时刻,朱旭航超远距离3分,帮助浙江得分率先上百。100-91。巴斯隔扣为辽宁队又添2分,韩德君内线命中,但随即吴前外线3分还以颜色。韩德君勾手得分为辽宁队争取时机,但随即张大宇篮下回敬2分。巴斯上篮加爆扣为辽宁队连得4分,辽宁队得分同样上百。张大宇上篮再中2分,吴前飙射3分中的,浙江队把分差扩大到了9分。赵继伟关键时刻命中3分,郭艾伦空篮得手,随后又两罚全中,辽宁队内外开花连得7分,把分差缩小到了2分。关键时刻赵继伟飙中3分,辽宁反超比分,111-110。随后两队你来我往,郭艾伦射中3分,韩德君上篮得手,辽宁队118-112领先6分。最后还有40秒时,郭艾伦两罚全中,赵继伟上篮命中,辽宁把优势扩大到10分。虽然邓蒙两罚全中,但大局已定。最终,辽宁在前三节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末节爆发,实现逆转,以122-114击败浙江队。

浙江首发:程帅澎、邓蒙、吴前、朱旭航、张大宇

辽宁首发:郭艾伦、韩德君、史蒂芬森、贺天举、赵继伟

(苦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