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440万美元首秀演砸了!孙悦赛季最强一扣!

新浪体育

关注

From: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千呼万唤始出来,法里德CBA首秀终于来了!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浙江广厦vs北京北控。就在前一天,CBA联赛官方宣布:广厦更换外援,由法里德替换杰伦-雷诺兹。李春江回应:“球队调整外援很正常,希望法里德的活力能带动全队!”

两队目前都是4胜1负,可以说实力相当。上一场孙悦命中大心脏三分,帮助北控107比104险胜浙江稠州银行,今天他还能上演大圣归来吗?王少杰能否顶得住胡金秋和苏若禹?广厦这边,法里德能否迅速融入球队?一切的一切,这场比赛都会告诉你。

开局之后,北控利用一次挡拆配合,孙悦命中空位三分!但接下来广厦反客为主,打出一波13比4的攻击波。

首节还剩三分半的时候,半兽人终于登场亮相!他来了,他带着一头脏辫走来了!据欧洲媒体报道,广厦先后请了法里德三次。一开始的200万美元报价被果断拒绝,最后升至440万美元才打动了他,这也是CBA历史上的外援第一高薪。

虽然身高只有2米03,但法里德能在NBA立足这么多年,靠的就是积极性和强硬的球风!他单打比自己高半头的汤普森,身体对抗后造成犯规,利用罚球拿下CBA生涯第1分。

可以看出来,法里德和队友的配合还很生疏,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也在慢慢调整。和杰克逊挡拆配合,自己顺下上篮命中。法里德自主进攻能力不强,他很需要一个会传球的后卫。

半场战罢,广厦49比47领先北控2分。易边再战,法里德主动上篮给杰克逊挡拆,结果后者把球传给刘铮。法里德又跑过去给刘铮挡拆,再次顺下接球上篮。

半兽人进攻端尚可,但防守端还是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用眼神防守桑尼,离对手两米远,点抢篮板又没争过汤普森。北控重新组织进攻,孙悦在法里德头上飙中三分。一波进攻,三次被打击,半兽人:我太难了……

北控的进攻火力全开,第三节单节轰下28分,防得广厦全队只拿到14分。法里德面对北控两大内线,渐渐没了脾气。

法里德和队友配合失误,被对手打成反击,李春江立刻叫个暂停,愤怒地摊手质问球员:“你们干嘛呢?” 

又是法里德,内线单打运球失误,险些被对手掏走,多亏了孙铭徽最后的压哨三分。还是那句话:不能指着半兽人自己持球进攻,他最擅长的是吃饼!

身高不够,弹跳来凑,法里德的优点是能跳,缺点也是太爱跳了。汤普森轻轻一点,半兽人就飞到空中,2+1打成。汤普森自己挥拳庆祝,北控主场的观众也沸腾了。

就在这个球之前,汤普森在法里德头上完成补扣!半兽人心态崩了……李春江也很失望,立刻把他换了下来。三节打完,北控已经领先到两位数。

这虽然是马布里执教的菜鸟赛季,但他有自己的一套东西。北控全队都立足于防守,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无论是孙悦这样的老将,还是王少杰这样的新秀。今晚的汤普森打得格外卖力,面对CBA最贵外援法里德,他拿下了17分16篮板的大号两双。

今天孙悦也打出了赛季最强一战,第四节他还上演了底线突破双手暴扣。虽然爆发力已经不比当年,但这一球依然让全场观众起立欢呼!这可能不是最好的孙悦,但却是最令人敬佩的孙悦。

只不过,大家想看的陈露,依然没有出现在场边。少了这位CBA最美球迷,比赛也乏味了一些。

北控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主场105-86大胜广厦。孙悦全场6投5中,其中三分4中3,罚球2中2,得到15分2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广厦的孙铭徽拿下21分,法里德CBA首秀仅得8分7篮板。

你看好法里德在CBA的前景吗?如果看好,右下角在看报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