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仅得8分!半兽人广厦首秀表现平平 需时间磨合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7日,CBA常规赛第6轮继续进行,在广厦男篮86-105不敌北控男篮一役,迎来CBA首秀的法里埃德出战21分钟11投3中仅得到8分,收下全队最高的7篮板。

首节2分46秒,法里埃德合理冲撞区强吃汤普森造杀伤,罚球线上拿下CBA职业生涯首分;第二节进行到8分25秒的时候,高位与杰克逊挡拆之后的他空切篮下,从桑尼和汤普森俩人人缝中钻过上篮打进第一粒运动战进球;下一个回合,他又摘下进攻篮板,在桑尼和王少杰夹击下放反篮儿得手。算上第三节刚上来挡拆后的一次得分,法里德全场不过三次运动战进球。

在第二节还剩下58.5秒的时候,法里德接到喂饼强起被篮筐冒掉,尽管自己抢到了进攻篮板,但他一个转身后抛竟然投了个三不沾。尴尬的是,回来的33秒防守反击仓促出手他又没进。这还没完,第三节打到8分25秒的时候,右翼底角被放空的他出手三分球,无奈再次投了个三不沾,本节的5分13秒,他接球失误被北控打成了反击。第三节最后2分51秒,被汤普森打成2+1的他被李春江指导换下,之后一直没上。

综合来看,最终拿到8分7板的法里埃德,槽点大于亮点。当然,这也不能全怪他。今夏成为自由球员后,一直没有正式的对抗比赛,而且本月13号晚上,他才抵达国内,与球队的磨合还远远不够。有一个细节是,在暂停期间,从李春江指导的战术安排和要求可以看出,法里埃德在场时的战术位置并没有落到位。

其实在赛前,李春江指导曾表示,希望法里埃德“可以尽快的适应我们的比赛节奏,把他的技术水平发挥出来。”但就结果来看,正如担任解说嘉宾的霍楠指导直言:“法里埃德并没有为CBA做好准备。”“CBA是很精彩的联赛,如果你不做好充分的准备 ,比赛并不好打。”

或许,广厦男篮花440万美元请来的法里埃德想要发挥更大能力,尚需更多时日吧。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