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这哪是两年没打球!孙悦仅丢1球献暴扣砍15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北控男篮以105-86击败广厦男篮,取得四连胜。北控后卫孙悦本场比赛继续首发出战,他全场比赛打了将近38分钟,出场时间仅次于弗格。最终他6投5中,拿到15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还有2次抢断和1个盖帽,还完成了漂亮的暴扣。随着联赛的进行,孙悦的状态可谓渐入佳境。

今天北控男篮的首个进球就来自于孙悦的三分,不过第一球投进后,孙悦此后一直到下半场才再度得分。前两节比赛中的其他时间里,当北控男篮三外援在场时,孙悦更多的将机会让给了队友。

孙悦直到第三节才依靠罚球打破得分荒,下一回合他三分再中。之前的这几次得分可以说都是热身,孙悦对于北控男篮最为重要的价值在于第四节,当他们只有一名外援在场的时候,孙悦必须发挥他在攻防两端的作用。当第四节才打了不到1分钟时,孙悦就率先跳投得分。广厦队连拿5分将分差追近到8分的时候,孙悦空位三分稳稳命中,帮助广厦82-71重新获得两位数的领先。

此后孙悦或许是体力出现了问题,被马布里换下休息调整。当他重新上场后,先是利用广厦队防守的失误,轻松找到了在篮下的空位,扣篮得手。接着他防守中连续抢断杰克逊和孙铭徽,帮助北控利用对手失误连拿4分,北控男篮重新以95-81领先,此时比赛只剩最后3分钟。李春江无奈换上全华班,提前认输。

除了得分外,孙悦在防守中也是北控男篮非常倚重的点。无论是刘铮,还是孙铭徽今天都在孙悦的防守下被限制了得分,孙铭徽还在进攻中挨了孙悦的一个大帽。而且孙铭徽在防守中面对孙悦时,因为身高的原因,完全无法限制孙悦的得分,今天多次被孙悦轻松投中跳投。

从整场比赛来看,孙悦大多数时间的发挥都可圈可点。今天无论是得分,还是投篮命中率,还是三分命中率,他都创造了本赛季的新高。15分也是他复出后本赛季的最高得分。6轮比赛过后,孙悦重新在北控男篮找到了感觉。

当然,现在孙悦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很长的距离。比赛中他也多次出现失误,体力也明显还限制着他的发挥。相信随着比赛的继续进行,他会打的越来越出色。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