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深度|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就得像他这么打球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3日、北京男篮客场104比109惜败深圳男篮的比赛中,受伤的刘晓宇坚持比赛并且造成沈梓捷进攻犯规的一幕,无疑堪称这场比赛的最佳瞬间,也正是因为这一幕,刘晓宇、这个曾经跟随广东男篮多次赢得CBA总冠军的球员,重新回到了所有人的视线中。

本赛季开始之前,林书豪加盟北京男篮引发了整个CBA的“震动”,但刘晓宇却无疑成为这笔大交易中的最大失意者。甚至有分析认为,身处合同年的刘晓宇,不会在这个赛季获得太多的机会。

联赛仅仅进行了5轮比赛时,这种担心显然就已经有些多余,为CBA舞台上留下太多美妙瞬间的刘晓宇,依然能够在北京男篮的阵中获得足够多的表现机会。

与青岛男篮时的16分、与深圳男篮时的浴血奋战,这样的刘晓宇,不会因为任何人的到来而被剥夺机会,说他会成为林书豪到来的失意者,显然太不了解刘晓宇了。

从广东到上海、从上海到北京,能够先后为三支CBA冠军级球队效力、并且在每支球队都能够获得足够多的机会,这样的刘晓宇,怎么还会惧怕挑战?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先后为三支伟大的球队所效力的刘晓宇,他的成功同样不是用眼泪所换回的。

2018年的夏天,刘晓宇只有一次“上头条”的机会:和他的美国训练师共同展示“麒麟臂”。也许,这就是刘晓宇能够不惧怕挑战的资本;也许,这就是刘晓宇能够先后效力于“北上广”三支球队的资本;也许,这就是刘晓宇能够不靠颜值只靠本领“吃饭”的资本。

事实究竟如何其实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已过而立之年的刘晓宇,依然能够为CBA、为北京男篮贡献出值得回味甚至令人感动的瞬间。

11月13日与深圳男篮的比赛结束之后,刘晓宇的伤情曾经让很多人担心,不过,刘晓宇还是随队奔赴客场挑战江苏男篮,虽然并没有亮相赛场,但刘晓宇的这种态度还是令人敬佩。

刚刚经历过伤病依然随队出征,对于刘晓宇而言其实也同样不算陌生,因为,在刘晓宇的职业生涯中,除了从来不惧怕来自对手、来自球队内部的挑战之外,他也从来不会被伤病所击垮。

回顾刘晓宇的“伤病史”,的确和他的“奋斗史”一般令人动容,从2013年的亚锦赛受到一次重伤开始,刘晓宇几乎每个赛季都会或大或小经历一些伤病。

2014-2015赛季,是刘晓宇效力于广东男篮的最后一个赛季,而导致他在这个赛季一共仅仅登场三次的原因,就是因为伤病——值得玩味的是,他恰恰在与北京男篮的比赛中受伤。

手腕受伤、腰部受伤、脚踝受伤……因为一次又一次不期而遇的伤病,刘晓宇的职业生涯、国家队生涯,都曾经因此受到巨大的影响,而他因伤缺席里约奥运会,更可谓是他国家队生涯最大的遗憾。

回到之前所说过的“麒麟臂”,刘晓宇之所以在2018年的夏天接受如此“魔鬼”的训练,同样和他因为伤病未能达到最佳状态、未能帮助北京男篮在2017-2018赛季走得更远有关。

2017-2018赛季的季后赛,刘晓宇和北京男篮被辽宁男篮挡在半决赛的大门之外,结束这个系列赛之后,在整个系列赛中一共仅仅拿下10分的刘晓宇,在社交媒体上承认了自己因为伤病原因不在最佳状态的同时,也向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从歉意到“麒麟臂”,刘晓宇显然用一种最好的方式向球迷和球队做出了承诺,而且他让所有人看到了一个努力而且玩命的刘晓宇。

从广东男篮到上海男篮、从上海男篮到北京男篮,已经30岁的刘晓宇,他的职业生涯真的很像是一部和伤病、挑战所抗争的历史,而且更值得一说的是,让“北上广”都满意的刘晓宇,至今依然是胜利者。

本赛季开始之前,很多人怀疑林书豪的到来会成为刘晓宇的“噩梦”,现在看来,刘晓宇依然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在CBA和北京男篮“怒刷”存在感。合同年?这算什么挑战!

欢迎转发,让更多人感受中国篮球的正能量!

长按下方二维码,点击识别,即可关注我们!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