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奥运资格赛:韩旭26+9 女篮78分狂胜菲律宾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1月17日,2020年女篮奥运预选赛亚太区资格赛在新西兰奥克兰继续激战。在第三场比赛中,中国女篮经过四节比拼,以127-49轻取菲律宾队,夺得本次奥运预选赛第二场胜利,也如愿晋级奥运落选赛下一轮资格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7人上双,韩旭26分9篮板、李月汝14分4篮板、王雪朦14分11篮板4助攻3抢断、黄思静12分8篮板2助攻、王思雨11分7助攻、杨力维10分6助攻、孙梦然10分5篮板2助攻;另外,高颂8分14篮板3助攻、李缘8分6助攻5篮板、李梦6分。菲律宾方面,庞特约斯16分、贝纳迪诺8分2助攻、卡斯蒂罗7分3助攻、海耶斯6分3篮板、纳巴兰4分、陈3分、卡宾宾3分、唐科2分。

首节开战,李缘开场就打进3分。随后中国队陷入1分半钟的得分荒。直到黄思静砍下外线3分。李月汝抢下篮板轻松得分,中国队开场就打了对手8-0冲击波。在菲律宾内线得到2分后,中国队内线连续命中回敬4分,并打停菲律宾。暂停回来后,中国队内外开花,再次打出小高潮,在比赛打了5分钟后,中国队就以19-6领先。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队没有遭遇任何阻碍,频频内线得手。首节战罢,中国队36-10以26分的优势进入次节。

次节开战,王雪朦轻松内线得分,高颂打板命中,李梦外线再飙3分,李月汝篮下得手,杨力维再砍2分,中国队开场再次打出12-2小高潮,轻松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36分。李月汝内线连得6分,韩旭两罚全中后又自投自补得手,高颂单手投进,中国队把优势扩大到了41分,60-19。王雪朦命中压哨3分,上半场战罢,中国队69-23领先46分进入到下半场。

易边再战,黄思静率先飙中踩线3分,随后潘臻琦篮下进攻得手,韩旭二次进攻命中2分,中国队开场后打出10-2进攻冲击波,把优势扩大到了54分。王雪朦外线飙中3分,韩旭再次上篮打进,中国队把分差优势变成了60分,87-27。李缘、杨力维左右开弓,定点投射各得3分,中国队的优势变成了65分。在卡斯蒂罗终于为菲律宾命中一记3分后,中国队内线潘臻琦命中,中国队得分率先上百,101-34。第三节战罢,中国队103-34进入到末节。

。易边再战。在菲律宾率先命中一个3分后,潘臻琦回敬内线2分。李缘两罚全中,篮下王雪朦吃饼,高颂翻身打进,潘臻琦通过罚球再添2分,韩旭轻松上篮,中国队把比分优势变成了74分,115-41。王雪朦大空位投中3分,黄思静15投15中再得2分,并加罚命中。韩旭轻松命中2分后,又空篮吃饼,中国队把优势变成了80分。最终,中国队以127-49击败菲律宾队,夺得两连胜。

明年2月将举行奥运预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届时将有欧洲6支、美洲4支、亚太4支、非洲2支共计16支球队参赛,分为4个小组每组的前三名出线,共产生12张奥运会的门票。佛山已经获得主办权。

中国女篮先发:李缘、杨力维、潘臻琦、黄思静、李月汝

菲律宾首发:卡宾宾、庞特约斯、海耶斯、贝纳迪诺、约塞

(苦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