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女篮顶住了!牢牢掌握主动权 击败鱼腩就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6日,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第二阶段亚太赛区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篮以94-71战胜了新西兰女篮,几乎确定出线。

按照FIBA的规则来看,进入小组前二的球队才可以确保出线。从阵容实力来说,分别以75-114负于韩国女篮、54-111负于新西兰女篮的菲律宾女篮,在最后一场应该无法战胜中国女篮,并且小组垫底。

在此基础上,如果新西兰女篮输给韩国队,最终2胜1负的中国女篮将会排在第二直接出线。

即便新西兰女篮赢了韩国队,三队战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比较球队之间的净胜分来决定名次,由于中国女篮仅负于韩国女篮1分之差,而且赢了新西兰女篮23分,因此保证了三队之间的排名肯定不会垫底,最终也会顺利出线。

综合来看,只要不出意外战胜菲律宾女篮,中国女篮应该可以顺利进入下一阶段。明年2月的奥运预赛第三阶段。将由6支欧洲球队、4支美洲球队、4支亚太区球队、2支非洲球队共16支球队参加,16队分为4个小组,每组4队,每组前三名出线,共12队进入奥运会。中国广东佛山已经获得了第三阶段预选赛的主办权,中国女篮届时将在主场作战。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