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奥预赛-李梦18分李月汝13+7 中国女篮胜新西兰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1月16日,2020年女篮奥运落选赛亚太区资格赛在新西兰奥克兰继续激战。首场比赛以一分憾负韩国队的中国女篮与东道主新西兰展开较量。经过四节比拼,中国队94-71击败新西兰,夺得本次奥运预选赛首胜,只要明天击败菲律宾队就将肯定小组出线进入下一阶段预选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李梦18分4助、李月汝13分7板2助、邵婷11分3板3助、王思雨14分4助;另外,韩旭4分2板4帽、李缘6分2板6助、潘臻琦3分2板、杨力维7分2板2助、高颂2分、黄思静9分6板3助、孙梦然7分5板3助。

此次落选赛亚太区采取单循环比赛,前两名出线。中国队要分别与所在的小组另外三支球队韩国、新西兰、菲律宾队展开较量。在前两场中国女篮取得1胜1负之后,11月17日10:00,中国将与菲律宾厮杀。

首节开战,中国女篮由李梦连续飙进两记 3分,随后李月汝、邵婷内线进攻得手,中国队内外开花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以14-8领先。李缘擦板命中2分,李月汝强吃篮下,连续两记内线进攻得手,杨力维再添2分,中国队把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23-10,并打停新西兰。卡莱蒂娜、珀塞尔连续中距离命中4分,韩旭翻身中投还以颜色。中国队重新夺回两位数优势。杨力维飙进超远距离压哨3分,中国队28-14领先14分进入次节。

次节开打,埃蒙德森率先为新西兰投进3分,随后又内线得手,新西兰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随后中国队由邵婷、李月汝、李缘内外开花,打出7-2得分小高潮,把分差重新夺回到两位数。随后新西兰再中3分,但随即中国女篮再次内外夹攻,打中一波得分冲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44-24。再次打停新西兰。暂停回来后,贝克飙中3分,王思雨中距离得手回敬2分。李梦再接再厉砍中外线3分。虽然珀塞尔中投得手,但中国队仍然以50-29领先21分进入到下半场。

易边再战。新西兰率先由珀塞尔中投得手,王思雨骑马射箭命中,随后又一条龙得手,王思雨连得4分。随后珀塞尔两罚全中,埃蒙德森内线反篮得手,黄思静中距离回敬2分。中国队仍然领先对手23分。李梦、黄思静内外开花连得5分,虽然卡莱蒂娜回敬3分,但中国队仍然把优势扩大到了25分,63-38。潘臻琦两罚全中,邵婷近距离命中2分,中国队不断扩大优势。卡莱蒂娜飙进外线3分,之后又抛射得分,韩旭篮下轻松打进回敬2分。第三节结束,中国女篮69-48仍然领先21分进入到末节。

末节展开较量。王思雨空位三分出手命中,但新西兰队内外开花连得5分。又是王思雨正面3分还以颜色。黄思静空切中距离命中2分。李月汝上篮得手,王思雨两罚全中,中国队末节开场后,打了对手一波12-5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8分,81-53。在珀塞尔上篮得手后,高颂中投回敬2分。在孙梦然跳投夺分后,珀塞尔飙进3分还以颜色。孙梦然外线继续发威,但珀塞尔却在内线回敬2分。中国队始终保持了20+的领先优势,一直到终场。四节战罢,中国女篮以94-71轻取新西兰队。

中国女篮先发:孙梦然、邵婷、李缘、李梦、李月汝

(苦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