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致命失误!中国男篮的悲剧重演!姚明顶不住了

新浪体育

关注

From: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区预选赛A组揭幕战,中国队以80-81憾负韩国队。这也是中国女篮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决赛后,近5年首次输给韩国。

今年的女篮亚洲杯上,中国姑娘们曾在半决赛大胜韩国28分,又在雅加达亚运会决赛中战胜朝韩联队夺冠。然而随着WNBA球员朴智秀,以及前亚锦赛队内得分王金丹菲的归队,这支韩国女篮实力大增。

此役中国姑娘们打得很辛苦,几乎全场都被对手压制。韩国队王牌朴智秀发挥十分出色,半场就砍下18分,全场比赛贡献23分外加8个篮板,是球队取得开门红的最大功臣。

但我们并非没有机会,由于体能严重下滑,朴智秀下半场仅得到5分,末节更是一分未得!中国队在第四节绝地反击,杨力维抢断快攻一条龙上篮打进,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女篮的姑娘们不可谓不拼,看看接下来的这次防守,连续两人倒地拼抢最终造成朴智秀失误,赢回一次关键球权!

孙梦然投篮不中,但自己抢下前场板后分球外线,李梦三分线外发炮,中国队在比赛还剩56.7秒时反超3分!看起来胜利的天平已经在向我们这边倾斜。

韩国队此后将分差缩小到1分,中国队依然占据主动。可谁也没想到,暂停回来后黄思静护球不慎被对手抢断,朴慧珍借挡拆突破打板命中!最后23.4秒,韩国女篮反超1分!

中国队依然有一次完整的进攻时间,打进2分就有机会绝杀!但姑娘们关键一攻再次出现致命失误,韩国队拿到球权后,中国队甚至都没能及时犯规,眼睁睁地看时间走完。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和助攻数上都领先韩国,但全队出现18次失误,让赢球变得困难。李月汝15分6板,黄思静14分6板,李梦13分;韩国队金静恩21分4助,金韩星11分,金丹菲11分。

距离9月28日亚锦赛狂胜韩国28分仅过去了47天,应该说我们输给了自己的失误。当然一场输球绝非世界末日,女篮将在之后迎战同组另两位对手:东道主新西兰和菲律宾,只要获得小组前二依然可以晋级。

参加本次亚大区奥运资格赛的8支球队,被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各4支球队。中国女篮所在的A组前两名,以及B组除日本外成绩最好的一支球队,三队将和日本一起获得明年2月东京奥运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我们需要在接下来连克新西兰和菲律宾,才能掌控出线的主动权。历史战绩上,中国女篮与新西兰在国际大赛交手4次,3胜1负占优;与菲律宾交手5次,全部获胜。男篮打奥运会的希望已经渺茫,女篮再不出线,姚主席真要哭了……

女篮将在11月16日12:30迎来与新西兰的生死战,一起点亮在看为姑娘们加油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