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绝命三分!生死两罚!你永远可以相信孙悦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场比赛,北控队的老将孙悦拿到12分3篮板4助攻4抢断1盖帽的数据,虽然单单从数据上来看,并不算特别惊艳,但正是孙悦在最后时刻的几次关键球的处理,让他成为了决定比赛最终走势的那个人。

可以说北控队这场球赢得并不轻松。虽然他们在上半场凭借高强度的防守,一度只让浙江队得到38分的得分,而此前在面对新疆队时曾砍下50分的外援邓蒙,这个半场也只拿到了可怜的2分。但下半场回来之后,却风云突变。浙江队的主将邓蒙和吴前手感回暖,在他们的带领下,球队一路追分,终于在第四节完成了对比分的反超。

这个时候,北控队的主心骨孙悦站了出来。他先是在一次进攻时间仅剩3秒的时候,接到队友发出的界外球,在距离三分线一步的位置,强行投中大号三分。回过头来他又抢断掉对手的进攻,随后又送出妙传,助攻无人盯防的队友投中三分,帮助球队止血。

而当比赛进行到距离终场哨响还剩43.7秒的时候,北控队还落后浙江队2分,这次又是孙悦及时挺身而出。只见他埋伏在底角,接到队友的传导球后命中关键的三分,帮助球队103-102反超1分,迫使浙江队叫了暂停。然而与全场球迷瞬间爆发出的欢呼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进球后的孙悦却表现得异常冷静,面无表情的他并没有过多庆祝,因为他知道比赛还并没有结束。

而当在比赛最后时刻,北控得到场边发球的机会,这次又是孙悦顶住压力,将球顺利发出,并造成对手的犯规。他自己走上罚球线,稳稳地将两球罚进,将比分锁定在107-104,也让浙江队最后时刻地反扑化为泡影。

对于这支北控队,以及主帅马布里来说,34岁的孙悦在场上的经验显然是无价的。虽然2年没有打过职业联赛,但这位天赋过人的后卫仍然能成为球队最值得信赖的顶梁柱。

(豪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