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最后43秒领先1分连续失误 女篮把自己逼上绝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预选赛亚太区资格赛今天展开,中国女篮小组首战80-81惜败于韩国队,出师不利的同时也几乎把自己的出线前景逼上了绝路。

本场比赛,面对不久前亚洲杯上大胜过的韩国队,中国女篮却打的异常艰难,第一节还剩7分38秒,韩国队依靠三分球6-3领先后,中国队一直落后了长达34分钟,直到第四节还剩2分47秒才扳平比分。

最后1分02秒,李梦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80-77领先3分,韩国队扳回一球,最后43秒中国队依然领先1分且握有球权,但是接下来黄思静和李缘在进攻中两次出现失误,中国队最终功亏一篑一分之差输掉比赛。

全场比赛,中国队一共出现了高达18次失误。许利民指导在第四节还剩7分钟的暂停时曾严厉指出姑娘们打的没有一丝朝气,并主动揽责鼓励球员们“输了怨我”,遗憾的是中国女篮最终还是没能把握住胜机。

本次亚太区资格赛,中国女篮与菲律宾、韩国和东道主新西兰队分在同组,四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前两名出线进入下一阶段预选赛。同组另一场菲律宾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将在稍后进行。中国队首战告负后接下来将不容有失,北京时间11月16日12:30对阵新西兰队必须取胜,否则出线前景将异常渺茫。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