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大心脏!末节5分+绝杀抢断 他是下一个丁彦雨航

CBA综合

关注

在CBA第4轮,山东男篮以100-99险胜广州男篮的比赛中,有一个年轻人成功吸引了典哥的关注。

呸!阿典是认真看比赛的人,这个年轻人才是。

第四节比赛关键时刻,陈培东大心脏三分球帮助山东队追平了比分。

终场前52秒,陈培东突破后空中完成身体对抗打进关键2分,帮助球队取得4分领先优势。

最后2.1秒,山东领先广州1分,又是陈培东挺身而出,贡献关键抢断绝杀比赛。

本场比赛,作为CBA“一年级生”的陈培东出场27分钟,比赛关键时刻绝不手软拿下5分,全场比赛得到15分3个篮板2次助攻,得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这特么是一个新秀该干的事吗?

陈培东赛后谈及自己的表现时表示:“年轻球员就要放开打,教练让我们放下包袱,现在自己自信心一场比一场好,现在自己在场上能放开了。”

从CBA首秀对阵八一拿下5分,到客战广东贡献14分,再拿下15分刷新职业生涯新高帮助球队完成逆转,这名年仅20岁的小将,俨然成为了新生代球员的代表。

陈培东出生于1999年5月13日,身高190CM,司职后卫。作为山东青年男篮的前队长,陈培东是国青男篮的常客,后来短暂效力NBL的安徽文一,本赛季正式回到山东男篮。

在2016年举行的一场国际青年对抗赛中,陈培东全场拿下11分,并在最后时刻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帮助中国U17以80-79战胜美国队。

在联赛压力不大的情况下,山东本赛季的目标除了争取进入季后赛外,就是要培养更多的年轻战斗力。

重新执起山东男篮教鞭的巩晓彬新赛季提拔了多名青年队队员,其中最器重的就是陈培东,在热身赛和季前赛中,陈培东多次得到首发机会。

由于球队主力王汝恒没通过体测被禁赛,陈培东在常规赛得到更多上场机会,与朱荣振等年轻球员的怯场形成鲜明对比,陈培东在CBA赛场上一点都不怂。

陈培东基本功扎实,传球视野宽阔,同时还有不错的突破和投射能力。初生牛犊不怕虎,港真,他是真的一点新秀该有的样子都没有。

鲁媒《齐鲁网》更是撰文称,从这名小将身上看到了丁彦雨航的影子。

丁彦雨航是山东一手一脚培养出来的MVP,小丁也用外援级别的数据回馈球队,四字外援在山东有特殊的位置,陈培东初出茅庐就被寄予厚望成为下一个小丁,这是一个对他非常高的期待,同时也是督促球员前进的动力。

在职业生涯初期就能得到球队的赏识和培养,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幸福的,希望陈培东能把握机会,成为新一代年轻球员的中坚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