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7+16+绝平上篮!他Carry了52分钟却输在那1秒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新疆男篮与浙江广厦的加时赛还剩20.7秒,落后5分的浙江广厦显然并不想放弃比赛,但是,随着艾伦-杰克逊的发球失误,浙江男篮只得无奈地吞下赛季首败的苦果。

从领先19分到落后10分、从扳平比分到加时赛惜败,客场挑战新疆男篮的比赛,浙江广厦的确是经历了太多的意外和波折,而面对最终输球的结果,浙江广厦男篮最为沮丧的球员,毫无疑问就是艾伦·杰克逊。

第一节的比赛,浙江广厦很快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导演”这个梦幻开局的球员,无疑就是艾伦·杰克逊。首节比赛结束时,杰克逊已经送出了8次助攻,而新疆男篮全队,则只有可怜的4次助攻。

杰克逊的“导演之路”还在延续,随着他助攻胡金秋完成扣篮,浙江广厦已经以38比19、领先新疆男篮多达19分之多。尽管新疆男篮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10分,但半场送出13次助攻而且没有失误的杰克逊,真的让新疆男篮苦不堪言。

上半场有如神助的杰克逊,在下半场的表现远远逊色、仅仅送出3次助攻,这也让浙江广厦的优势不断缩水并且最终被反超。但即便如此,杰克逊在第四节后半段的接连得分,还是成为浙江广厦成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关键。

第四节仅剩8秒,落后2分的浙江男篮手握最后一攻的机会,杰克逊随即突破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可惜,这也成为杰克逊乃至浙江广厦最后的“疯狂”,当之前一直被“雪藏”的范子铭接连得分时,李春江和杰克逊,也许都只能感慨自己无人可用——开场表现出色的苏若禹,本场还意外受伤离场。

浙江广厦遗憾地输了比赛,砍下27分、16次助攻的杰克逊,真的给人留下“英雄气短”的感慨,但这也许就是比赛,一个出色的杰克逊,真的打不过一支出色的球队。对了,浙江广厦的另一位外援、杰伦·雷诺兹,本场比赛“怒砍”10分、3篮板。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