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第一个50+!他曾是NBA总冠军,在中国找到归属

CBA综合

关注
听新闻

CBA第一个50+来得并没有太晚,昨夜天津与吉林的比赛当中,吉林队外援多米尼克-琼斯狂飙52分10助攻5篮板率队取得胜利。

这是琼斯来到CBA的第7个赛季,贯彻他一向大包大揽的角色,在重新回到吉林的第二年,他的个人能力再一次发挥到了极致。

上赛季吉林与季后赛失之交臂,在球队老将钟诚回归之后,再一次向更高的荣誉发起冲击。

但对于吉林这支球队来说,多米尼克-琼斯无疑是唯一的核心,开季两场连胜,来自琼斯的贡献功不可没,第一场球他就砍下了28分加上2.2秒上篮准绝杀,第二场更是直接轰下了52分。

都说史蒂芬森来CBA是为了体验詹姆斯的感觉,但琼斯这样存在,更贴切CBA詹姆斯的感觉,他十项全能,持球、助攻、篮板样样皆可,该干的不该干的活全都干了。

琼斯是2010年NBA选秀的第25顺位,曾经随达拉斯小牛在2011年夺得NBA总冠军,但因为投射是他的弱点,注定他需要大量的持球完成突破,在NBA前景不明的情况下,他决定来到CBA,开启自己新的职业生涯。

事实证明,CBA确实是更是适合琼斯的地方,6个赛季过去,琼斯早就熟悉了中国,他不时地会在社交媒体上更新自己在中国的动态,向他的朋友介绍自己的球队。

琼斯说,他这一路走来,没有多少朋友也没有多少敌人,他只是一个纯粹的竞争者,他爱篮球。

也许就是这塑造了琼斯的球风,也让他成为了现在CBA最好的进攻外援之一,但这对于吉林球队的长远发展,却不是一个特别好的信号,也许现阶段琼斯的个人能力能够帮助球队赢球,可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必然会遇见问题。

琼斯很好,但更希望看到的是他能够帮助球队其他队员的成长,一同进步。

比赛数据:天津队马尔科-托多罗维奇34分17篮板2助攻;李荣培21分4篮板6助攻;查森-兰德尔20分2篮板2助攻;时德帅13分4篮板。吉林队多米尼克-琼斯52分5篮板10助攻;崔晋铭20分3篮板3助攻;钟诚15分5篮板助攻;伊莱-霍尔曼13分7篮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