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队又输了!惨遭淘汰!姚明和大郅真的愁啊

C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2019年军运会男篮比赛半决赛,中国队以67-70不敌立陶宛,无缘最终的决赛!王哲林空砍16分8篮板,付豪12分10板。整个第二节,中国队加起来只得到8分,一度落后15分之多!

第四节中国队开始疯狂追分,阿尔斯兰外线发炮,王哲林也不断往篮下杀,但为时已晚。最后0.3秒,中国队最后的追平机会,却只能眼看着时间走完。

立陶宛虽然身高不如咱们,但人家的整体配合以及投篮水准,都在中国队之上。他们整体比较年轻,队中有多名球员是立陶宛国青队的。内线双塔均来自本国职业联赛豪门,并非业余球员。

战胜强大的东道主,立陶宛全队兴奋不已,他们将与美国队争夺金牌。而中国队要参加接下来3-6位的排位赛,小伙子们的伤感都写在脸上。继篮球世界杯出局之后,中国篮球又一次被淘汰,成绩远没有达到预期,姚明真的发愁啊!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豪取四连胜,平均净胜对手高达24.5分之多!第一场:104-71大胜蒙古;第二场:98-79大胜美国;第三场:92-62大胜刚果(布);第四场:80-64大胜卡塔尔。

本次军运会男篮比赛,一共只有10支球队参加,中国队以八一男篮为班底。除了郭昊文、雷蒙、付豪、阿尔斯兰等球迷们熟悉的CBA球员外,为了在军运会中取得好成绩,八一男篮还借调了国手王哲林出战。

其他球队大多是业余球员,即使强如美国,内线最高的也不过2米。王哲林稍稍一发力,在内线就能予取予求,全场比赛狂砍27分10板!但有些球迷并不买账:职业打业余,这样真的能提升咱们的实力吗?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声音:本次军运会值得我们重视,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八一男女篮虽然是职业化军人球队,但其成员确实都是在职军官、有军衔,参加军运会并没什么不妥。至于借调国手,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在开幕式上,王治郅作为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他也是本次中国队的主教练。此前大郅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要发挥内线的优势,希望队员在困难时可以站出来。

现在国际篮球进步太快了,立陶宛内线核心也只有2米05,他们不断的传导球和移动,让王哲林在场上多次徒劳无功地折返跑。时代变了,无论是篮球世界杯还是这次军运会,欧洲球队都不再依赖传统的内线了。我们也要改变建队思路,正视差距,奋力追赶啊!

点亮在看,为中国篮球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