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军运男篮-王哲林16+8 中国惜败立陶宛止步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5日21时,军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在中国队与立陶宛之间举行。经过四节比拼,中国队67-70三分的差距憾负对手,止步四强。立陶宛则挺进决赛。

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王哲林16分8板、付豪12分10板、田宇翔10分2板、雷蒙10分5板。另外,刘航初5分2板、罗凯文2分2板、许钟豪2分2板、阿尔斯兰5分、郭昊文5分4板4助。

立陶宛队球员中有该国前国青和现役国青队球员,以及几名立陶宛各级别联赛的球员。此役,立陶宛也是4人得分上双,金陶塔斯11分4板3助、伊格纳斯13分10板、埃里克斯17分8板、明道加斯16分2助。

首节开战,立陶宛就由金陶塔斯低手上篮先声夺人,之后又由维塔利尤斯打成2+1,打了中国队5-0开局。许钟豪放篮夺走2分,但随后伊格纳斯扣篮得手。在田宇翔两罚全中后,立陶宛连得7分,将比分差距变成了两位数,14-4。在比分落后面前,中国队并不气馁,郭昊文帅气上篮命中2分,王哲林、付豪再接再厉内线得手,中国队打出6-0进攻冲击波。不过,随后立陶宛回敬内线进攻小高潮,重新扩大分差。首节战罢,中国队14-22落后8分。

次节开打。又是金塔陶斯率先内线进攻得手,明道加斯一条龙上篮再添2分后,又抛投命中,立陶宛将分差扩大到了15分。付豪、田宇翔、王哲林连续上篮,帮助中国队连得6分, 之后又通过罚球再添2分,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只有7分。22-29。随后立陶宛连得6分,再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上半场战罢,中国队22-35落后13分进入到下半场。

易边再战。田宇翔上来就跳投得手,付豪打板命中,此后你来我往,双方各得10分后,中国队32-45仍然落后13分。田宇翔两罚两中,雷蒙外线飙中3分,田宇翔一步跳投得手,与此同时,立陶宛也不含糊连罚带投得到8分,反将分差优势扩大到了14分。本节结束前,雷蒙追身3分命中。第三节战罢,中国队45-56落后11分进入到了末节。

最后一节,金陶塔斯反篮命中2分,埃里克斯抛投得手,立陶宛再次扩大优势。王哲林飙进3分,但伊格纳斯回敬打板命中2分。关键时刻,中国队奋起直追,雷蒙外线发飙,王哲林轻巧跳投后又两罚命中,中国队打出进攻冲击波,一举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立陶宛命中3分,但中国队再次由雷蒙、付豪连续内线命中,在比赛结束还有50秒时,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4分。63-67,打停立陶宛。暂停结束后,付豪左手上篮得手,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埃里克斯跳投空心得手,再把分差变成了4分。此时比赛还有4.9秒。中国队由阿尔斯兰3罚2中,在比赛还有3秒时,把分差再次变成了2分。比赛结束前还有0.3秒时,立陶宛两罚一中。最终,中国队67-70三分的差距憾负对手,痛失决赛机会。

中国队首发:王俊杰、田宇翔、刘航初、雷蒙、许钟豪

(苦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