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0天20队之山东:没丁彦雨航的他们能走多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距离2019-20赛季CBA揭幕战还有8天,新浪体育特为球迷推出“CBA20队巡礼”,第十三期为大家带来的是山东男篮。

上赛季回顾

战绩:26胜20负

胜率:56.5%

排名:第8名

上个赛季对于山东队来说只能用动荡来形容。小丁远赴美国,防守悍将睢冉不在球队的注册名单之内,随后的12月睢冉宣布退役。再加上高速集团与西王集团长时间进行股权转让谈判,山东队休赛季引援工作也因此受到影响。

受股权转让影响,直到开赛前一个月球队才确定了用吴庆龙接替带领球队训练一个夏天的凯撒尔。整个夏天山东队少了丁彦雨航和睢冉两名大将,却只补充了吴楠。外援留下莫泰,签下了古德洛克代替劳森。

缺少了丁彦雨航的山东队本土球员实力大打折扣,一个赛季下来,只有陶汉林一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也仅仅只有11.4分。赛季中段莫泰和古德洛克接连受伤,球队一度全华班出战,球队也是遭遇一波7连败,最终球队用劳森替换古德洛克打完赛季。

今夏变动

转入:巩晓彬(主教练)、侯沛佐(新疆)、李敬宇(山西)、孙贺男(北控)、田嘉夫(福建)、刘大鹏(北控)、王文宇(选秀)、马光翰(选秀)、陈培东(山东青年队)、王冠翔(山东青年队)以赛亚·卡南(外援)、韦恩·塞尔登(外援)、詹姆斯·梅斯(外援)、莱斯特·哈德森(外援)

转出:吴庆龙、张春军(上海)、潘宁(天津)、焦海龙(青岛)、劳森、莫泰尤纳斯

虽然今年夏天山东队转入球员颇多,但引援中上赛季表现说的过去的只有李敬宇,上赛季效力于山西,李敬宇场均得到8.7分2.5篮板1.8助攻。尽管如此,李敬宇上赛季也只为山西队出场21次,甚至一度被下放到发展联盟。而山东队也流失了上赛季为球队出战40场,场均出场27.9分钟得到5.8分3.6篮板1.4抢断的防守悍将张春军。

外援山东队率先签下了上赛季效力于公牛队和灰熊队的韦恩·塞尔登,在灰熊队塞尔登场均登场22.9分钟,得到8分3.5篮板1.7助攻。

然后山东队签下了曾先后效力于火箭、76人、公牛、太阳、森林狼和雄鹿等队的控球后卫以赛亚·卡南,上赛季为雄鹿出战4场,场均7.6分钟,得到1.5分1篮板。

签下两名小外援的山东队没有停下脚步,他们又签下了第三名外援詹姆斯·梅斯。梅斯身高2.06米,司职大前锋,17-18赛季曾短暂效力于青岛队,能得到25.9分11.5篮板2.8助攻1.5抢断。

几场热身赛下来,最先签约的塞尔登一场得到4分,另一场得到6分,表现不佳的他让山东队开始了寻找第四名外援。最终山东队正式签下了前CBA常规赛和总决赛MVP获得者哈德森。哈德森上赛季效力于辽宁队场均得到27.2分5.6篮板3.6助攻2.1抢断。

新赛季展望

分组:广东、江苏、山东、天津、四川

新赛季对于山东队来说将是一个更加艰难的赛季,丁彦雨航依旧没有回归,本土球员缺少稳定的持球点和得分点。尽管山东队储备了四名外援,但每场比赛也只能是两名外援登场。所以山东队还是更需要有本土球员站出来。而新任主教练巩晓彬接受采访表示:“队里的年轻球员路还很长,他们欠缺的东西还很多。山东队这几年后备人才断档,需要新鲜血液。今年我们从外面引进一些球员,原来还有些留队的球员,挖潜他们的自身潜力。”

缺少丁彦雨航,张春军又前往上海,没有强力本土球员的山东队新赛季将会比上赛季更难。尤其是前几名的球队实力并没有太大变化,而后边的球队都纷纷补强对季后赛名额虎视眈眈。新赛季山东队的成绩有可能相比上赛季有一定的下滑。主教练巩晓彬也是说:“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季后赛,这要看联赛中的磨合,虽然大家都想争冠军,但山东现在不具备这样的实力,我们尽力走得更远。”

山东男篮新赛季阵容

主教练:巩晓彬

球员:陶汉林、吴轲、张辉、吴楠、王汝恒、文雁行、朱荣振、李泓翰、贾诚、张庆鹏、侯沛佐、李敬宇、孙贺男、田嘉夫、刘大鹏、陈培东、王冠翔、王文宇、马光翰、以赛亚·卡南、韦恩·塞尔登、詹姆斯·梅斯、莱斯特·哈德森

重点球员上赛季数据:

陶汉林11.4分5.7篮板

贾诚8.4分5.4篮板

张庆鹏9.8分3篮板3.5助攻

李敬宇8.7分2.4篮板

王汝恒8.4分3.4助攻

哈德森27.2分5.6篮板3.6助攻2.1抢断

成绩预测:23胜23负

(翟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