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0天20队之肯帝亚:团队篮球渴望取得突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距离2019-20赛季CBA揭幕战还有9天,新浪体育特为球迷推出“CBA20队巡礼”,第十二期为大家带来的是肯帝亚男篮。

上赛季回顾

战绩:24胜22负

胜率:52.2%

排名:第9名、季后赛8强

去年夏天,肯帝亚队老队长陈磊宣布退役,同时带领肯帝亚队时隔6年重返季后赛的马尚·布鲁克斯没能留下,而是签下了之前效力于以色列联赛的罗杰姆·戴森。

小外援罗杰姆·戴森一直受伤并影响,状态不佳,最终肯帝亚队签下了前广东队外援唐纳德·斯隆替换掉罗杰姆·戴森。赛季中球队遭遇了伤病潮,张稀然膝关节交叉韧带断裂赛季报销,曹飞肩关节骨折,反复错位,赛季报销,易立、拉杜利察等球员也都因伤缺席过一些场次的比赛。

赛季开始前总经理史琳杰喊出要冲击四强的目标,但是没能如他所愿,常规赛结束肯帝亚队相比之前一个赛季的第5名相比有所下滑,仅排在第9名,但是在12进8的附加赛中,肯帝亚队淘汰山东队进入8强,但是8进4的比赛中遭到广东队横扫。

今夏变动

转入:黄荣奇(四川)、王洪(山西)、蒋浩然(肯帝亚青年队)、刘剑阁(肯帝亚青年队)、陶彦儒(肯帝亚青年队)、袁春南(肯帝亚青年队)、赵旭昕(肯帝亚青年队)、安东尼奥·布莱克尼(外援)

转出:曹飞(福建)、李原宇(四川)、斯隆

新赛季肯帝亚队上调了5名年轻球员升入一队。其他引援,肯帝亚队与四川队完成一笔球员互换的交易,用李原宇换来黄荣奇。黄荣奇出生于1999年,今年只有20岁,是四川队近几年培养的本土新星,身体劲爆、弹跳出色,曾获扣篮大赛亚军,上赛季场均得到6.1分2篮板2.2助攻。黄荣奇的到来将给肯帝亚队的后卫线带来更多的活力和冲击力。

肯帝亚队今年继续更换小外援,签下了上赛季效力于公牛队的布莱克尼,场均出战14.6分钟得到7.3分0.7助攻1.9篮板;出战发展联盟,布莱克尼场均出场38.2分钟得到32分6.6篮板3.9助攻,并荣获发展联盟得分王。

新赛季展望

分组:广东、肯帝亚、山东、天津、四川

新赛季肯帝亚队所在的分组除了广东一枝独秀以外,其他球队并不是特别强,这对于肯帝亚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球队今年夏天的热身赛表现却令人失望,几乎没有胜绩。布莱克尼虽然表现亮眼,在和广厦的季前赛中砍下40分,追平林书豪的本赛季季前赛个人最高得分,但是球队却没能取胜。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肯帝亚队的整体实力有限。

尤其是其他球队纷纷补强的时候,肯帝亚队人员变动不大,而且缺少强力的本土球员。今年夏天也仅仅补充了黄荣奇一个可用的球员。总经理史琳杰也是表示:对黄荣奇期望非常高,他的不成功就是我的不成功。

以目前各支球队纷纷补强,而肯帝亚队缺少本土球星,不过球队主教练贝西诺维奇还是相当优秀,队内氛围也是非常不错。新赛季需要肯帝亚队摆正心态,力拼季后赛资格,同时也需要有更多的本土球员站出来。

肯帝亚男篮新赛季阵容

主教练:贝西诺维奇

球员:赵率舟、侯逸凡、刘宇轩、史鸿飞、吴冠希、孙鑫、吴俣成、柳伟、易立、张稀然、黄荣奇、王洪、蒋浩然、刘剑阁、陶彦儒、袁春南、赵旭昕、安东尼奥·布莱克尼、拉杜利察

重点球员上赛季数据:

易立10.8分3.9篮板4助攻

吴冠希11分8.1篮板

史鸿飞9.3分4.4助攻

侯逸凡9.6分2.7篮板

拉杜利察23.5分9.7篮板3助攻

成绩预测:22胜24负

(翟阳)

加载中...